close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怎麼說呢?因為照我原本的預定,應該是順利完成人生初次轉機,並展開愉快的慶生旅遊。

就像下面這樣↓↓↓

 

但人生嘛...總是會有那麼幾件意外,讓你體悟「危機就是轉機」,或是理解「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真諦。

比如初戀被朋友搶了,比如親人突然病危。嗯,我知道這例子舉得不太好 XD

把話題轉回來。實際情形是,在我見到導遊前,都處於精神緊張狀態。

 

4/19(六)下午,懷抱著無比愉快的心情,拉著新買的德國品牌NaSaDen☆29吋新無憂系列輕量拉鍊行李箱☆玫瑰金(*)到士林與表弟會合(箱內還放了一個備用的行李包・NaSaDen納莎登【雪佛包】氣質白,可手提、肩背、套在行李箱上)。兩人很開心地搭捷運到北車轉機捷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國泰航空櫃台。一切就從從我們check-in開始完全走調(淚)

*CostSaver文件上要求每人只能攜帶一件23Kg+25-26吋的行李箱,因為遊覽車的置物櫃無法放太多。至於隨身行李(不包含隨身小包包),只能一包,限可置於車頂置物空間的大小。不過熱心又貼心的旅行社業務Gina告訴我,其實行李箱可以帶到29吋,重點在於每個人只能放一個行李箱在遊覽車置物櫃。隨身行李一樣就是只能一小包。


↑↑↑以上三張圖摘自采寓生活館官網

 

和表弟開心地拿出護照給地勤

地勤操作了一下電腦後皺了下眉頭「你們要轉機?」

我「嗯,轉去杜哈」

地勤「香港機場因為雷暴雨,當地所有航班行程都大亂,可能會Delay,你們可能會趕不上轉機。我幫你們改到前一班好嗎?」

我「前一班!?幾點飛?我們現在入關來得及嗎?」

地勤「8:50PM CX473,現在過去時間還很充足」

我「喔,好啊!」轉頭開心地跟表弟說「太好了,早點到的話,還可以逛逛」

地勤很迅速地幫我們換好航班、列印出登機證。

看到登機證時整個歡呼!變成豪華經濟艙了!怎這麼幸運+_+(後面就慘了)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加上晚點上飛機還會有飛機餐,我們就跑去買個三明治分著吃。

看時間差不多了,就走回登機口等待。

等啊等的,結果登機時間到了,地勤還是沒公布登機。

等到快到飛機起飛時間時,地勤公布「因為香港當地雷暴雨,班機得延後起飛,而這班班機的機長已到下班時間,所以,目前沒有機長可以執飛,得等香港國泰那邊再派一位過來,改成十一點起飛。造成大家的不便,真的很抱歉。請大家排隊來領餐券。之後請大家到電子看板上顯示的另個登機口候機」


我心裡盤算了一下,如果十一點飛,半夜通常飛得快,一個半小時,如果香港地勤可以立刻帶我們走特殊通道奔去登機口,那還是有機會的。但安全起見,還是在領餐券前詢問地勤有無可能換回原本那個航班或其他可立刻飛的航班。當然是不可能的啦。原本預定搭乘的那班只會比我這班更晚飛!好吧,都這樣了,我們也不多做糾纏,直接拿著餐券去吃簡餐。餐廳滿滿人潮,空姐、地勤都來了。大家都被delay到啊,唉。

大概太擔心後續會怎樣,我也沒心情(忘了)拍下簡餐&茶飲。

吃完飯還有一些時間,我就先發信給導遊說明目前狀況,說可能沒法趕上免費接機,得自行去飯店。幸運的話,可以搭下一班卡達飛過去,但這樣就無法住第一晚的飯店,得隔天一早趕去飯店門口會合。導遊也很快就回覆我,並祝我們能順利準時抵達。

等快十點半,我們就走回遙遠的B1R登機口,結果快十一點仍然沒有任何動靜,只看到三個地勤在那邊一直印資料。有幾個要轉機的人和其實從下午四點就抵達機場的人不耐煩(是的,這班飛機原本應該晚上六點半多就飛,卻被延到八點五十),跑去詢問。但地勤也是一問三不知,根本不知何時會到。

又過了一會,地勤公布機長已在香港機內stand by,但重點是飛機飛不出去,可能要十二點才會到。地勤也開始陸續發水、發餅乾、發毛毯。

嗯....重點不是食物啊!我們剛都拿餐券吃很飽了。但十二點到台北,就算一點半抵達香港,我們絕對趕不上一點半起飛往卡達杜哈的班機啊!除非飛機等我們。所以我們這些要轉機的人又奔去問話。地勤表示有把這個情形發電報過去,到時看香港當地地勤如何協助我們搭機,詳細的這邊他們也無法作主。

都這樣了,就等吧!!順便再跟導遊報備,並說等知道確切飛過去的時間,再跟她聯繫。

等啊等的,到了4/20(六)凌晨12點!以為終於能去搭機了,結果公布機長搭乘的班機終於能起飛,所以抵達時間會是4/20(六)凌晨1點半....算了,早就知道無望了,我無奈地繼續躺在躺椅上喝水。

到了一點半,機長明明來了,但遲遲無法上機(後來知道是飛機還沒準備好,很多東西都還沒用好)。但下午四點就來的人因為嬰兒車早就託運,一直抱著孩子很不耐煩,就大吵大鬧。最後趕快派接駁車載我們,但上車後,接駁車一直停在登機口,不開向飛機停機處,最後一些人就憤怒地敲窗敲車門大吵,地勤很無奈地一直跟飛機那邊通話,又過了一會,終於把我們送去飛機前面。但是!還是無法下車上機!這時我們才看到還在安排把東西送進去。

總之,我們還是搭上飛機了!然後,一直停在原處不動XD


最後,我們在4/20(六)凌晨兩點半多起飛╮(╯_╰)╭

下一篇仍然是心酸的飛行日記,不過有附加香港漂流記 Orz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