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作廢!連welcome party都沒法參加(ToT)

 

 

因為飛行時間不長,加上待會還得趕緊去找國泰航空香港地勤,所以也沒打算睡覺,就看電影跟吃飛機餐。

但因為原本就吃了半個三明治,又吃了簡餐,後面也吃了餅乾,說真的沒很餓,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XD

 

四點!終於抵達香港了!!原本這時間我應該在飛往卡達杜哈的途中啊~(淚)

趕緊去找地勤!!結果沒想到有二三十人都要轉機,包含三個外國男生。

大概有十幾個人已經排好替補班機,很快地拿了新登機證就走了,我們這群十幾人在旁邊等地勤都處理好後,就跟著到櫃檯那邊排隊,讓地勤一個個幫忙處理。總之過程很漫長。

地勤幫每個人打電話去協調航班。前面兩組很快就解決了,輪到我們時,卻打了好多通電話。大概怕被我們聽到,雖然講廣東話又講得很小聲,還是被我們聽到疑似卡達沒機位。陸續打了好幾通電話,終於幫我們用到飛往羅馬的機位。

地勤「今天都沒有機位可以飛去羅馬了,幫你們安排明天的班機好嗎?」

我大驚失色(今天再不飛,是要我明天晚上還是後天早上直奔拿坡里嗎?)

我「我有查過,卡達航空今晚七點還有一班飛杜哈?」

地勤「那班已經沒有機位了。目前最快要明天一大早」

我難掩失望「這樣啊,好吧,那就明早吧」

地勤很快地印出機票給我們,跟我們說是明天一早飛德國慕尼黑轉機!

我「德國!?(本來往下飛,現在變成往上飛了?)喔,好」

天啊~我沒想過我進歐洲的第一站從義大利變德國了!這樣可以算一次去兩國了吧? :P

地勤很快地把電子機票印給我,然後讓我們去隔壁排隊辦延誤證明。

我轉頭問表弟「這是今天晚上11點的飛機吧?不是說是明天飛嗎?」

表弟聳聳肩「半夜也算明天吧」

 

之後要求我們儘快利用機場免費Wi-Fi上網申請入境,這樣他們才能列印出來,幫我們申請境內飯店房間跟機場接駁巴士車票,還跟我們說可以去吃飯店的早餐。

我:「但我們現在用好過去,大概也快中午了,而且折騰到現在,我們很睏,搞不好洗個澡就睡覺,傍晚就回來機場。」

地勤想了一下,說「也可以吃午餐或下午茶。總之含飯店一餐。若你們沒時間吃,也沒關係,我給你們一人一張香港機場的餐券,晚上回機場時可以用這張餐券在任何餐廳吃晚餐。還有,你們要記得去領行李。行李我們會請行李區協助轉送到國泰航空出境旅客服務中心保管,也會留下注意事項給待會來的地勤和服務中心。你們是晚上11點的飛機,保險起見8點半來CHECK-IN,你們大概8點~8點半之間先去服務中心拿行李,或是直接到A區搭電梯到五樓找行李遺失服務處處理。」


 

就這樣,總之搞了很久,等我們出關搭車離開香港機場,都九點多了 =.=


我在上車前,問了服務人員「那我們回來時,要怎麼預約車?」

服務人員「你要在飯店櫃檯詢問,他們會告訴你發車時間」

好吧,到飯店再說。因為還有些是來香港玩的外國觀光客,車會先載他們到他們預約的飯店下車,等到我們下車時,已經10點多了。是誰說30分就到飯店的?明明就一小時!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Holiday Inn Golden Mile


雖然是境管局給我們安排的飯店,我想說只是睡一下跟吃頓午餐,加上外觀看起來像商務飯店,我也沒想太多。沒想到進去看到好多外國人check-in!而且雖然飯店國泰航空會負責,還是得先用自己的信用卡過卡收押金一千港幣,等退房再退還。

一邊跟表弟討論他先洗澡然後睡一小時,等我洗完就去吃免費午餐,一邊拿出門卡開門鎖.....

天啊!!!這是蜜月套房之類的吧!!!有飲料、零食、小酒吧等等的!雖然說這房間的費用全由國泰航空買單,但除了免費的礦泉水跟咖啡包茶包外,我們不曉得若是拿了冰箱的飲料跟零食櫃的零食,國泰航空是否也會買單,加上光這房間跟一餐飯店餐就很有誠意了,吃人夠夠就太誇張了,所以我們就沒去碰零食櫃和酒櫃。

趁表弟去洗澡,快速上網查了官網上的房間價格→一萬五左右!你們說是不是超有誠意!?








 

在洗澡前趕快再發一封信給導遊,告知班機時間及4/21(日)抵達羅馬機場的時間,並詢問有無可能特例讓司機在早餐吃完後載著大家繞過來機場接我們?或是大約幾點會開車經過羅馬哪裡,讓我們上車?導遊說會詢問司機有無可能。畢竟這樣其他團員的行程有可能被耽誤。信件往返的結果是,我們得搭機場快線Leonardo express到羅馬車站Stazione di Roma Termini 轉搭義大利國鐵Trenitalia到拿坡里中央車站Stazione di Napoli Centrale,然後自己走去飯店寄放行李。因為他們早上會在拿坡里蛋堡西北方那一帶,下午1點多會將希望參加付費體驗的人載去市區觀光。如果我們能中午前抵達飯店,也願意參加自費體驗,就先在大廳等他們。嘛,總之先想辦法到拿坡里再說囉!

 

洗好澡後,把一臉睡意的表弟硬挖起來去「香港金域假日飯店Bistro on the Mile」吃免費的飯店餐。

因為已過了早餐自助餐時間,所以都是單點。因為那時不知道到底國泰會餐點飲料(包含牛排、葡萄酒)全包,我們不敢點貴的(一份就要一百多港幣啊!),而且也不太餓,就單點粵式料理,表弟則是點泰式料理。


吃完回房間補眠。

期間有跟阿姨通電話說明狀況。阿姨姨丈認為難得都入境香港了,去買杯鴛鴦奶茶之類也好啊。

所以我們提早起床,先去附近繞繞,想看有沒百貨有賣鴛鴦奶茶能刷卡,但果然沒有Orz

而且偶然看到小熊餅乾也沒法買。門口直接貼著要付現金!但我們根本也沒換港幣備用,所以就算了。

時間差不多就回飯店房間上個洗手間喝杯咖啡,然後從飯店check-out。

詢問櫃台我們要搭機場免費接駁巴士,幾點有車?櫃台說不用,我們會叫計程車載你們回去。

我「計程車?那是我們要自己付錢回去囉?」

櫃檯「不用,國泰會支付,你們跟著那位先生到門口就可以了」

然後那位先生幫我們叫了車,還掏出港幣兩百還三百港幣給司機,請他找錢開收據,並帶我們去機場。

國泰也太給力了!這樣我們都不必特別要收據留底,好申請旅遊不便險的理賠了(飛機延誤部分還是得申請!)

大概七點抵達香港機場!

想說時間還早,我們就先拿著香港地勤早上給我們的餐券去吃晚餐,再去找國泰航空服務中心領行李。

香港赤鱲角機場【大家樂】




紐西蘭西冷牛扒&特色腸、紅豆冰(就冰的紅豆泥牛奶?)

真的太撐了!果然每一餐間隔都不久,很難吃這麼多啊!紅豆冰則是完全不符合我的口味,一口就決定不喝了(;'∀')

吃飽就趕快去國泰航空服務中心,沒想到前面排了一些人,還有人的問題貌似很難解決,有一個服務人員打多通、講很久電話都還沒好。我們忍不住開始焦急起來,畢竟看櫃檯後方完全沒行李箱,可能地勤得去別的地方領給我們,領行李應該要時間,我們還得趕快去排漢莎航空check-in。

終於輪到我們了!耶!

結果我們仔細說明,還拿出早上地勤給我們的便條紙,說是他們會交代下去,只要拿給櫃台,他們就知道了。

事實證明,他們傳達事務的效率沒有很好。地勤完全一臉矇!還去找老前輩詢問,老前輩叫她直接打去機場入境那的服務櫃台詢問,還要打給行李遺失服務處跟行李區那邊問。結果打了幾通電話,搞了快二十分鐘終於搞定了。但是,事情沒這麼簡單。

地勤「行李區那邊已經幫你們用好了,不過你得等我們這邊忙完,才有人能帶你們去領,可能要再等個一小時或一個多小時。」

我「但我們現在連登機證都沒有,而且得趕在九點半前去漢莎航空那check-in」

地勤「這樣好了,你們可以直接去A5那邊搭電梯,然後到五樓找行李遺失服務處,他們會幫忙處理。」

我「好吧」

想說終於可以請行李遺失服務處的人帶我們拿行李,結果櫃台只有兩個人,兩位都在處理遇到和我們一樣滯留香港導致行李拿不到的外國情侶。

等到我們時,女櫃台聽了就說「蛤?沒有啊?我沒聽說。而且你現在來問,就跟旁邊那對一樣,我們得花好幾個小時,甚至半天,才能幫妳們把行李找出來。」

我們整個慌了,半天還搭啥飛機「剛剛他們說有打給你們了。而且當初地勤也說只會暫時保管,跟服務中心領就好了?」

女櫃台「那你等一下,等那位(男櫃台)好了,我問他看看」

終於男櫃台也處理好我們身邊那對外國情侶。女櫃台趕快問他。

男櫃台「喔!有喔!已經先準備好在行李轉盤那了。你們跟這位小姐(向辦公室內一位小姐招手)過去」

呼~好險!要是還得再等半天,非得請國泰航空賠償了。這樣會變週日才飛耶!

女生帶著我們,一位男生帶著那對外國情侶,我們就體驗了一次如何經過麻煩的管制區。

交出護照、簽名、掃描,然後進入睽違半天香港入境行李轉盤區。看到一堆行李轉盤超緊張,希望我們的行李箱真的已經拿出來了。好險,很順利地認出我們的行李,跟協助帶路的小姐道謝,我們就正式拉著行李箱入境!接著趕緊跑去搭電梯到出境樓層,去漢莎航空櫃台排隊!還有兩小時,一定沒問題!

GOD....這人龍也太長!都排到電扶梯邊了。沒辦法,只能排了。後來有個好心的大陸人問我們有事先上網check-in嗎?我們說沒有,我們是臨時被排搭這班機,連上網選位啥的都不清楚,而且才剛去行李區拿回行李。那位先生告訴我們這裡排的都是已經網上check-in的,沒有的人應該可以擠去前面另一排,那隊伍比較短,比較快。但他和我們也不確定我們這種能不能先過去,所以我們決定繼續排隊。

後來來了一位地勤檢查大家是否已網路上check-in,我們搖頭說沒有,她就拉開隔離用的繩子,叫我們去剛剛那位大陸人提的那一排排隊。果然快很多呢!

我們微笑拿出護照遞給地勤

地勤刷了一下我們的護照「喔!你們的行李都拿到了對吧?」

我們趕緊點頭,將行李箱推向前「這裡!」

很快地手續就完成了!終於~終於~我可以順利飛往歐洲了!德國!我來了!

我滿臉欣喜「太好了,終於有人不是一臉矇了!立刻進入狀況!」

表弟「真的!訊息傳遞速度終於恢復正常!德國航空太給力了!」

上機後,帥氣的外國空服員先給我們發了熱毛巾,讓我們擦手。

接著又給我們一人一份晚餐&早餐菜單,還有一人一份硬的德國結餅乾Pretzel 。





終於快要可以寫歐洲旅遊日記啦~(灑花)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