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很想去歐洲,但每年都忍不住想去日本,最後不了了之。去年開始,為了今年的十年大壽,我就忍耐再忍耐,減少平日娛樂活動和美食花費,加上紅包獎金,終於!讓我終於踏上歐洲土地。

因為表弟要求我帶他同行,阿姨又說一切都交給我照顧,考慮再三,我這自由行愛好者只好到處查哪些團體旅遊有比較多的FREE TIME。後來,想起以前曾看過美國有Trafalgar/CostSaver/Contiki英語半自助旅行。雖然網站看了又看,也查了台灣和外國人的評價,知道個大概,但是細節部分不熟,所以我尋求台灣代理旅行社的協助。幸運地,遇到非常親切活潑的業務Gina,對於我每次有問題就要求當面談都很快答應,而且每次都熱情又仔細地為我詳細說明,並告知私下如何準備東西。

廢話這麼,先來說一下這次挑選的行程。為了配合自己生日和個人預算,我選了Trafalgar的副牌CostSaver(飯店主要是三星四星,比飯店都是四星五星的Trafalgar便宜,也少了BE MY GUEST到人家裡作客吃飯這項。兩者提供的餐點豪華度差別,我就不清楚了),然後選擇擁有美味餐點&咖啡的國度ーー義大利,並挑了西西里行程ーーHighlights of Sicily Summer 2019


這行程為9天8夜,只含當地團費(8晚住宿+8頓早餐+3頓晚餐+導遊司機地陪薪水+遊覽車費用+渡輪+過夜渡輪+行李搬運小費+飯店房間床頭小費),不含機票費用、旅遊綜合險(申根險)、零花錢、7頓午餐、5頓晚餐、導遊司機地陪的小費(*)。也就是說,要自己想辦法飛過去,海關什麼的都要自己應付。機票可以自己上網查詢購買,也可以麻煩旅行社代訂。

 

CostSaver文件上是建議導遊1天5歐/司機1天3歐/地陪導覽1-2歐,導遊司機的分裝於兩個信封袋,於最後一晚拿給他們。某些景點會請專業知識豐富的地陪來導覽,地陪的小費可自己決定給不給,我和表弟是每位都給了1歐!因為他們解說得詳細又幽默!

還有,我補充一下文件上沒提到的事→小費儘量給紙鈔比較好。像是司機9天小費9*3=27,但是那邊1元只有硬幣,所以給30會比較恰當。至於導遊的9*5=45。5元有紙鈔版,可以直接給45,當然5張10歐更好看啦XD 這部分請自己決定。

 

另,他們有提供免費機場接送(有的行程或機場不提供,有無提供,需看該行程頁面下方有無顯示AIRPORT TRANSFERS字樣),來回或只有單程需要接送的人,都可在預約時就提出申請。


不過!雖然接送免費,但有限制必須在哪幾個時段前抵達CostSaver指定的機場入境大廳會合點。訂機票時,務必記得先算好大約何時能拿到行李出關。至於團費,會因出發日期不同而有高低不同。五到八月,基本上是歐洲旺季,價錢會比較高。我是4/20的團,費用$1,275,約台幣39,000元。


訂購時不會知道美國那邊是否已滿團,但訂購時規定要預付訂金$200美元(約台幣6,200元),若滿團,你不願改別的日期或參加別的行程,就會完全退還給你。訂購成功後,該團體行程第一天往前推算45天,就是尾款的最終付款日。付款完成後,大約在出發的10~20天前,就會傳詳細行程表和完整注意事項、幾點在入境大廳何處和工作人員會合等資料。

說到詳細行程表和完整注意事項,我又想起貼心細心的業務Gina。她人真的很好!為何會這麼說?因為美國傳檔案給她後,她除了把美國那邊發的檔案完整轉發給我外,還另外給了一份檔案。你們知道是什麼嗎?她先幫我把英文行程表和注意事項看過一次,把她認為需要注意的部分都用黃色螢光筆mark起來另存一個檔名,附加在信件內,又在信件內容中寫出那些部分的中文翻譯!超貼心的啦(⋈◍>◡<◍)。✧♡

 

 

先給大家看一下網頁英文版行程內容↓↓↓


 

網頁上點開每一天行程,就會顯示當日行程的詳細說明,還有下榻的飯店,以及當天會提供的付費體驗及金額(金額或體驗有可能變動,要以最後寄來的行程資料為準)。飯店基本上都是四星級的,有一晚是從西西里首都巴勒摩(PALERMO)搭過夜渡輪到拿坡里(NAPLES)。

這個團有12頓餐是自理餐,也有蠻多自由時間,但自由時間他們都有提供額外付費體驗,有一些剛好有含餐。不要光看一頓晚餐50-60歐就覺得貴!含當地特色音樂表演或歌劇演唱,三道式或五道式套餐,台灣賣很貴的義大利品牌氣泡水隨你喝,還有提供紅白葡萄酒。其實我一開始也覺得貴,所以只選了其中三個,但後來很扼腕。因為收費很合理,又有地陪專門解說,還能去一般遊客不太會去的地方、吃當地人才去的餐廳。所以本來沒要參加倒數第二天的兩項付費體驗,那天早上跟導遊改口說我要參加(;'∀')

 

我認真地把行程都大致翻譯好了,給大家參考一下。



 

 

下一篇是心酸的飛行日記 XD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