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就只能先到拿坡里的飯店再說(ToT)

 

 

因為機場基本都會有英文,雖然我英文很破,但轉機什麼的還是看得懂。所以只要我能再克服德國機場轉機(隨身行李檢查、德國海關詢問<入境歐洲最後一道關卡>)、羅馬機場拿行李,自己玩售票機買車票搭機場快線到羅馬車站轉國鐵,後面就能放心玩樂!心情一好,就算飛機餐很豐盛,不論晚餐還是早餐,我都吃完了XD

 

歐洲初上陸!抵達德國慕尼黑機場Flughafen München

經過了嚴格的隨身行李檢查&特定姿勢全身掃描&全身碰觸檢查後,快步前往海關。




果然大清早的,店家都還沒開,好冷清啊~

因為負責的海關就兩個年輕帥哥(其中一個窗口有第三位帥哥跑來陪聊天),我和表弟就分開上前遞出護照和兩段登機證。負責我的是有人陪聊天的海關。我得說德國海關很盡職、很嚴格!

海關「為何來德國?」

我用破爛的英文解釋飛機因為天氣惡劣大delay,我們在香港搭不到飛機去杜哈,國泰幫我們轉這班機過來德國轉機,我們要去羅馬。

海關「你只有給我看去羅馬的登機證,我要看你從羅馬飛回家的登機證」

我「登機證?但我還沒抵達羅馬,沒有在羅馬機場check-in,無法拿到登機證啊」

海關「那你家在哪?幾號回去?」

我「Taiwan!April 28th」

大概看我有點不知所措,陪聊的愛笑帥哥跟他聊了兩句。海關就對我點了點頭,拿起章就要蓋下去讓我過關。

這期間我有聽到左側傳來負責表弟的海關,語氣越來越兇,但因為我這邊都還沒結束,我也無法幫他。

等看到章要蓋下去,我放心了,就轉頭看表弟,卻見他一臉無措地看著我,而帥氣的海關仍然非常生氣。

海關一邊用兩指指了一下雙眼,然後再指桌面上的登機證,對表弟說「我說了,我要看到證明你回家的這張票!」

因為這樣,負責我的海關也停下蓋章,往左邊看(內心OS:你到底是怎樣啊.....不會最後我也無法離開慕尼黑吧?)

我開口詢問那位海關「不好意思,請問怎麼了嗎?他是我表弟,但英文不太好」

海關很生氣地說「我要他出示回程的登機證,但不論跟他說什麼,他都支支吾吾地,我不得不懷疑你們有滯留嫌疑」

我「但我們是在網路訂機票,回程的登機證,得從羅馬機場check-in才有,現在我也拿不出來」

旁邊經過一對大陸母女「他們應該是想看回程機票,你們是網路訂的吧?把電子機票給他看」

我「電子機票我沒帶身上,只在手機有」

母女「那你們上網查查吧」

我跟生氣的海關說「我手機有卡達航空的訂位紀錄,但現在沒歐洲網路可用,無法調出來」

海關覺得好笑「德國機場有提供免費Wi-Fi」

我「有Wi-Fi嗎?不好意思,我剛急著過來轉機,不曉得這件事。那我趕快調出來」

打開卡達航空APP內的訂位紀錄,將手機遞過去給生氣的海關看。結果三個年輕外國帥哥就在那邊滑我的手機滑來滑去(滿頭黑線,不要趁機玩台灣女生的手機啊)

過了一會,生氣的海關「我只看到妳的紀錄,他的呢?」

我趕快把手機拿過來,點開同行者的部分,再趕快遞過去給他們看。

他們看了一會,覺得沒問題了,就把手機還我,兩邊同時蓋下章,讓我們過去。我很開心地對他們鞠躬道謝「Thank you」,負責我這的兩位也對我笑了一下。

 

一離開海關,我就問表弟「你是怎麼了?怎都不回話?」

表弟「我聽不懂他要什麼,我也不知該怎麼回答」

我「.................你不是有電子機票嗎?我不是有特地印給你?還跟你說過若遇到海關問問題,不知怎麼回答,就把電子機票、免申根簽條文、旅遊團資訊那些通通給對方看嗎?」

你「就不知道他要什麼啊,也忘記這個了」

我「..............真是差點被你害死!要是剛剛出問題,我就自己搭機去羅馬,跟導遊說你回台灣了」

表弟「不行,你要留下來陪我一起被遣返」

我「..............誰管你!」

 

終於順利到飛往羅馬班機的登機口了!!接下來就是拿行李、買車票到羅馬車站!

 

登機時,沒想到機長會站入口跟大家點頭說good morning,而且最妙的是整台飛機裡,只有我跟表弟兩個亞洲人。

因為我跟前面一位外國男士站很近,機長點頭說good morning時,以我的角度來看,應該是一次對我們兩個同時說,但一切只是我的誤會 XD

我以為機長接著要跟表弟道早安,趕緊往前兩步,沒想到機長往我這看。但只一眨眼的時間,不到一秒,我還沒反應過來,他已經側身過去,開始用手梳理頭髮,然後又迅速轉過身對我微笑點頭「good morning」。

等坐到座位上,跟表弟說剛剛機長奇妙的好笑舉動。

表弟「沒有啊,他很正經無表情地跟我點頭早安就不看我了」

呃,我是有聽說義大利男性對女性特別友善,但沒聽說德國漢莎航空機長對亞洲女性特別對待啊?這感覺很奇妙。我去澳洲還日本大陸,外籍空服員都沒這樣啊。還是在歐洲,亞洲女性很吃香?

 

從慕尼黑飛往義大利只要一個半小時,所以只有簡單的雞蛋小黃瓜起司三明治跟飲料。三明治雖然冷冰冰地,但意外地很好吃。果然德國麵包就是好吃啊!普通的吐司也好吃。



下飛機後,因為不用再過一次海關,也不用再檢查一次隨身行李,就趕緊去行李轉盤那看看。

看來還要一陣子才出來,就先去洗手間,順便把放在Pacsafe Citysafe 時尚防盜長跨包內的Pacsafe Coversafe X RFID 防剪掛頸包 (已先把歐元跟信用卡、護照放進去)掛進脖子內,用衣服完全隱藏。接著把十歐元放外套內側口袋備用,然後回到行李轉盤旁邊邊等行李,邊將sim卡換成在台灣就先辦好的Travel Wifi 20GB網路卡(VODAFONE 4G/7天 €24.9歐元,可延長使用天數,每增加1天,多 €3.5歐元/支付€1歐元,將以掛號寄至台灣家裡/有中文客服,可用LINE聯繫)。

*澳洲Pacsafe的防盜包跟貼身包真的很好用!防盜包我買的是CX系列,扒手就算想偷也會打退堂鼓。

要先把我的圓環解開,然後把扣在一起的拉鍊頭撥開,再把拉鍊拉開。而且這個包的開口,不把拉鍊頭往兩邊拉到底,就不好伸手進去,很難摸到想要的東西。超讚的!連我都覺得開包包很麻煩,但習慣就好啦!內側有個防掃描晶片的RFID袋子,信用卡、護照之類的放這邊,就不用擔心資料外洩。外側扁扁的置物袋,雖然沒鎖環,但有個過山洞的地方,要拉開也不方便。包包本身防潑水、防割,背帶也是,而且還能鎖在椅背或桌腳,想偷走就得搬椅或搬桌,這樣就太明顯!貼身掛頸包裡面也有一個袋子是RFID袋,很方便。掛繩也防割,總之對方很難搶走😁


以上兩張圖摘自Pacsafe官網


一切用好後,出關!一路目不斜視,只用眼角餘光看標示來分辨如何往車站。千萬不能讓小偷扒手還是計程車司機以為我們是啥都不懂、很好哄騙的亞洲人 :P

 

果然車站的售票機台有簡體中文!

跟表弟開心地玩起只能刷信用卡的售票機,但是我們不確定趕不趕得上車次,而且才剛到歐洲,我們也還不確定自己信用卡一定沒問題,決定第一次購票,還是先去售票口找售票小姐幫忙。

售票小姐非常親切!還滿臉微笑地快速幫我們用好了!到底是誰說車站售票人員臉臭、服務態度不好的?好難懂。

 

嗶了票進月台後,就趕緊去刷票打印。這是搭車一定得做的一件事!!一定要先刷票打印才能搭車!!不然要是車掌查票發現你沒刷票打印,會被懷疑拿以前的票來用,或許得重買車票。

刷完票後左右張望了一下



咦?搭哪一台才是對的啊?

剛好看到紅白綠列車(Leonardo express)旁邊站著一位車掌小姐,趕緊拉著行李箱過去,拿出車票問她是不是搭這班車。她微笑點頭說是,已經可以上車了!我們就趕緊上去。因為不敢讓行李離自己太遠,選了一個四人位,把行李緊緊抓在手邊。

時間就在手機邊充電邊上網中過去。突然到了某一站,看大家都下車了,我們也趕緊抓起行李下車。下車前回頭看了一眼車廂。果然沒電子看板告知這是哪一站。而且停下的地方左右張望也看不到電子看板。是羅馬車站(Stazione di Roma Termini)嗎?不是的話怎麼辦?趁著車子似乎還沒要開走,快步向前找車掌。這次的車掌是一位和氣的老先生。

我「請問這裡是羅馬車站嗎?已經到了嗎?」

老車掌「對,已經到了。」

我拿出義大利國鐵車票「不好意思,我們需要轉車去拿坡里中央車站(Stazione di Napoli Centrale),請問要到哪個月台?」

老車掌指了指右斜前方「你們往前走後右轉,那邊有電子看板。你們就看上面公告在哪個月台上車」

我微笑道謝「謝謝」

然後就跟表弟趕緊往前走,邊走邊拍車站。

耶!看到電子看板了!不過,這裡月台也太多了吧!?瞬間我也有些茫然起來。

要是真遇到某部落客曾遇過的那種五分鐘前才公告哪個月台的狀況,還真的得拉著行李箱狂奔耶!而且看四周,一堆盯著電子看板的遊客,有種我們一點也不孤單的感覺。大家都很怕趕不上搭車啊!

好險,過沒多久就顯示了我們的車班。我們趕緊走向月台,順便對照車廂上車位置。

因為是劃位車票,所以不用刷票打印沒關係。

很快地,我們要搭的車也來了。

Frecciarossa 9505

車內意外地舒適,不過上面放行李箱的空間不夠寬敞。我們的29吋行李箱整個凸出來。害我好擔心要是有劇烈搖晃,會不會掉下來砸到人。難怪有部落客說在歐洲最建議帶25-26吋的行李箱。我看周遭出遊的家庭,大家也都是25吋左右。沒關係,難得來了,我就是要用29吋裝好裝滿(喂)

趁著車上很閒,我就寫信跟導遊說,我們決定自己在市區逛逛吃飯,不參加自費體驗。請她告知我們大約幾點回飯店,我們會在他們回飯店check-in前回到飯店等他們。這是我們今天下的第一個錯誤決定!

搭了一小時出頭,很順利地抵達拿坡里中央車站(Stazione di Napoli Centrale)。

對了,途中也有驗票,因為我們都放在外套內袋,很快地就遞給車掌。

 

出站後,趕緊開導航,前往今晚預定下榻的那不勒斯假日酒店Holiday Inn Naples

真有趣,昨晚也住Holiday Inn,今晚也住Holiday Inn。這也是這趟旅遊中,唯二有提供電熱水壺煮水的飯店。

GOOGLE MAP說只要走十五分,我們走了20幾分吧,快累死了!20分鐘其實還好,重點是路面凹凸不平+通往飯店的路得經過類似國道還快速道路的大馬路(不走這條就要繞過整個大社區,還得提行李箱反覆爬上樓梯再爬下來)。這就算了,人行道很窄!還三不五時被大堆垃圾或臨停的汽車堵住,只能下來跟車子搶一點空間(!?)。加上天氣很熱,我們也很累了,真的快瘋了。好不容易,只要轉彎進巷子直走就到了,看到巷子的荒涼程度,都有種果然是團體客才會待的飯店。周遭都是工廠,但看似大多已經荒廢不用。

到飯店後,趕緊拿出Costsaver發給我們的行程表,用我那結巴又破爛的英文說明我是預計今晚入住的團體客,但他們要晚點到,我想先借放行李箱。櫃台問我是以什麼名義訂的房?我講不出來。只能把行程表給她看。櫃台小姐很客氣地請我稍等,她進去打電話確認。沒多久就跟我說沒問題,讓我們寄放行李。

將行李拿給櫃檯後,

我們因為實在太熱太渴,就想說儘快去車站附近或蛋堡那吃午餐。本想說走到附近電車站就可以搭去市區,沒想到車站居然正在重蓋(傻眼)但因為這樣,多花了一些時間,而且因為當天是復活節,那個電車站附近社區商店全部休息!!我們得繞路走回拿坡里中央車站Stazione di Napoli Centrale (ToT) 沒睡好,又熱又渴,還走一堆路,超累!我們決定在車站附近吃飯後,去途中經過、車站附近的超市買點飲料點心就回飯店。我得說,這是我們今天下的第二個錯誤決定。

本來想去一間我事先查好、頗受拿坡里當地人喜愛、巷弄間的小店。特地繞過去後,竟然沒開。復活節萬歲(哭)只好繞回車站前方大馬路左側那一排餐廳。最後被某帥店員發的傳單吸引,看可樂加披薩的組合不貴,才五歐元(我們給自己安排每餐最貴花到二十歐,基本以十到十五歐為基準),我們就進去了(店家:Il ciottolo Garibaldi) 

因為太餓,我們一人點了一款義大利正統披薩口味——瑪格麗特披薩&水手披薩,然後搭配可口可樂。

可樂很快就來了,而且包裝是拿坡里風景,害我們有想帶回台灣的衝動(;'∀')



 

接著,披薩就來了!!看到披薩的大小時,我們兩個瞬間傻眼。這比必勝客大披薩還要再大一點點啊!一個人吃一片會撐死吧?



環顧四周,每一桌都有這個組合。而且連老阿嬤也是一個人吃掉一個組合。瞬間有種我們亞洲人弱掉的感覺XD連號稱我們這一輩最會吃的表弟,也一個人吃不完一個披薩。完全是靠意志力撐著吃掉。

對了,我記得坐下吃都會有所謂桌費兩到三歐不等,但他們完全沒收喔!!只收了餐費而已。

本來想說當作消食,就散步去超市買個飲料跟零食,還有復活節特有的彩蛋巧克力回飯店,結果剛剛途中經過的所有巷內餐廳跟超市、超商,全都在午餐時間過後 關·店·了!不死心的我們,還特地多繞幾條巷子,但完全一樣。不愧是復活節!復活節萬歲!

我問表弟還有精神體力嗎?不然我們去蛋堡那邊,那邊是港口,觀光客最多,應該很多店都還開著。他說他累了。想想也是,我們從19號早上醒來後到今天21號,等於兩天沒好好睡過一覺,又因為對歐洲不熟悉,整個提心吊膽的。好吧,那回飯店大廳休息吧!完全沒逛到拿坡里有些不開心,晚上又不適合出門逛逛看夜景,早知道就參加自費體驗啊!!

在飯店前方看到一台大巴,想說奇怪,導遊不是說傍晚才回來嗎?再往前一點,才發現是日本團旅客check-out要搭車離開。哇,這間飯店內有日本團客耶!好想上前搭訕(日本愛好病發作)

進入飯店,立刻問櫃台洗手間在哪,跑去洗手間上廁所、打理一下汗濕又吹亂的頭髮。雖然大廳不大,廁所也小巧,但很精緻又乾淨,還一點異味都沒有耶!回到大廳沙發,看到飲料販賣機,立刻雙眼一亮!我們快渴死了,就算一瓶換算台幣要50也不管,立刻體驗人生第一次的歐洲飲料販賣機。

氣泡水好好喝!!表弟果然很渴,一下就灌光了XD 

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看差不多快五點了,就到櫃檯領回行李箱,拉到沙發邊。到了五點出頭,聽到右側大門外傳來大巴停下的聲音!我說,他們回來了!快,我們準備好。

我們兩個滿臉緊張又滿臉笑容地看著人一個接一個進來,終於看到導遊Alessia踏進來!

(導遊事前有發信件給所有團員他個人SNS帳號和照片。對了,為讓我們能更享受這趟旅程,還有推薦一些羅馬、西西里相關影片和書籍。像是羅馬,就有推薦我們閱讀丹布朗<Dan Brown>的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

我立刻走向前,對導遊和大家說「Sorry, We are late!」

導遊很開心地擁抱我們「辛苦了!我很開心你們能自己安全順利來到這裡。你們應該很累了吧?可以先上樓梳洗,晚點7點半吃晚餐」

我「我們現在只想趕快洗澡睡覺」

導遊接著說「我懂!你們一定很累了。晚點吃飯再跟你們好好聊,問delay的經過,我先跟櫃台拿鑰匙,幫大家分派房間,你們可以先看告示板上的明天行程。我每天都會貼在下榻的飯店大廳告示板上」

終於可以進房間梳洗了!開心!!



趕緊先把我特地買來的「國際萬用旅行多國插座4USB孔」拿出來幫手機和行動電源充電。它真的很好用!可以在我煮電熱水壺時,順便幫我和表弟的行動電源和手機都一起充電。


稍微沖洗整理,休息一會後,我們就搭電梯到level 0(0樓)跟大家會合。一進餐廳,就看到右前方一堆座位坐滿了日本團體客,害我好想跑去那邊坐!我一定是生了看到日本人就想聊天的病 XD

 

這裡大概四人或六人一桌。我們就隨意地選了個位置坐下。身邊和眼前的都是愛笑又體貼的美國人。

有一位長得像矮小版肯德基爺爺,他和太太都很愛喝葡萄酒!不過阿伯堅持他點的是龍舌蘭 XD

阿伯「只要我說它是龍舌蘭,它就是龍舌蘭」

簡直笑死我們。而且他很熱愛萬里長城跟紫禁城,但很討厭大陸跟日本。一直跟大家談論日俄戰爭之類。

表弟「爺爺好像不太喜歡日本,難怪他問妳喜歡日本嗎?你講得模稜兩可。」

這不是廢話嗎?我跟他又不熟,總不好談論我多愛日本吧。

坐我們對面的美國夫婦,老公看起來像正宗版肯德基爺爺,只是兩手臂上滿滿刺青XD 打扮也很像愛騎著重機亂跑的年輕人

太太則是跟我們說她哥哥在台北天母的美國學校教書,不過台灣太遠了,她只來台灣看過哥哥一次。

我右手邊的阿姨人很好,知道我們很多都聽不懂,他們自己私下聊都講很快,但她用一般語速之外,跟我講了一大段話,沒有一個單字是我不懂的。真是太感動了!!阿姨你完全懂英文幼幼班程度的小朋友啊(大學英會課教授應該會被我氣死,英文竟然忘光)!!

以下是我們今天的晚餐(三道式套餐),有含紅白酒跟礦泉水,這都包含在團費裡。附贈的麵包很好吃!外面還撒上一層白芝麻。雖然咬起來比較費勁,但是味道根本就是台灣的燒餅!!我後來跟表弟提到拿坡里飯店附的麵包,都稱它是義大利燒餅或法國麵包版燒餅 XD



吃完,我們就趕緊回房洗澡,然後將東西都先整理好。因為,隔天一早6:45AM前,我們得將行李箱掛上costsaver專用牌子放在房門前,好讓飯店員工協助拿到一樓搬上車,而且七點就得吃早餐了。

晚安~☆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