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醒來,趕緊梳洗,將行李打包好,掛上COSTSAVER牌子,拿到房門口放好,就搭電梯下樓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後,就把昨天的氣泡水瓶拿出來裝飯店早餐提供的氣泡水XD

先回房間休息一下,再到樓下check-out,跟大家聊聊天,等巴士過來。

沒多久,我們的車就來了,但好像得等日本團體客的車先出去,我們的車才好出去。所以我就抓著表弟無聊地晃來晃去逛飯店、逛外面,順便觀察日本人(好想跟他們聊天,問他們去了哪裡玩XD)

看到Alessia在跟一個義大利男性聊天,我想該不會是司機吧?一靠近,果然Alessia就叫我們過去,跟我們介紹這是我們這次旅遊的司機(對不起,明明我超欣賞他卓越的開車技術,還老愛跟表弟去找他聊天,但我就是記不住名字(;'∀'))。司機很爽朗地笑著跟我們說早安,還伸出手跟我們握了一下。

 

這台就是我們搭的車!導遊有把座位表貼在門邊(※),但我們看好位置就坐上去,忘了要拍照留念XD

※座位表幾乎每天會換一次,是希望你能多跟不同的團友交流。

我們原本是坐右側第五排,但坐第一排的阿姨說「你們第一天搭車,又是第一次來歐洲,應該會想要看清楚景色吧?第一排很棒喔!我可以跟你們換喔!」

我「呃,沒關係啦!反正每天會換座位」

阿姨「不用客氣,我可以換。讓你們好好欣賞!那位置超棒,很多人都想坐呢!」

我「好吧,那我們跟你換。謝謝!」

四周的叔叔阿姨狂笑「你不想坐第一排直接跟導遊說就好了嘛」

阿姨「對不起,我不敢坐第一排,那會讓我心跳加速、異常緊張」

我「沒關係沒關係,我們坐哪裡都可以。」

過了一會,導遊也上車了。一看到我們不在她安排的座位上,她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她指著那位阿姨無奈地笑了一下。

終於車子開始發動,並配合飯店門房的指示往前開,但瞬間又靠邊停下。

導遊問司機「怎麼了嗎?」

司機「你的那袋行程資料和團員資料呢?」

導遊轉頭看座位旁邊「!!!!我忘了!等我一下,我回飯店拿!」

車內的我們所有人瞬間爆笑!這也太天兵了吧!司機都比導遊可靠!

門房看我們才往前開一公尺就停下,覺得奇怪,走過來問司機「不是要走了?發生什麼事?」

司機跟門房解釋導遊忘了拿走最重要的資料。似乎她這麼天兵不是第一次,門房聽了立刻「翻了個白眼」☺

 

好了!可以上路了!

天啊~路這麼坑坑漥漥,司機竟然可以讓我們完全感受不到晃動,不論會車還是急轉彎,都沒停頓過一次!

開上高速公路了~~~眼前那座山就是很有名、瞬間把兩萬人活埋的維蘇威火山Vesuvio唷!


往美西納海峽的途中,有在休息站Autostrada A3 SA-RC兼加油站下車上廁所&逛逛。

看起來啥都賣的便利商店內,發現了我很想要的兔子版復活節彩蛋巧克力。

立刻叫表弟拿著,做出兔子表情拍照XD

為了好好地融入義大利人日常生活,所以,我鼓吹表弟跟我一起過去咖啡點購處,學導遊司機一樣,點杯ESPRESSO,然後兩三口喝下。

義大利的咖啡真是好喝又便宜!就算是休息站的咖啡,好喝程度可媲美,甚或超越星巴克,但價錢只要€1歐元(約台幣35元)!


因為還有很多時間,大家都跑到外面聊天,我們喝完咖啡也就跑到外面拍照。



畢竟是第一次到歐洲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一切都很新鮮!連公用電話我們都不放過!硬是要拿起話筒演一下 :P

車子又繼續往南開了快兩個小時,已經快中午了!加上待會就要搭渡輪穿越美西納海峽,雖然渡輪上也有咖啡和輕食,但畢竟會比休息站貴一些,而且海峽很窄,很快就會抵達西西里,無法悠閒吃東西,所以導遊請司機讓我們在附近的休息站Autogrill Rogliano Est下車上洗手間&吃午餐,

我從洗手間出來時,與一位正要走去開車的義大利大叔擦身而過。他似乎看到什麼,頓時停住腳步,說了一句「cute」。因為四周沒其他人,我覺得他應該是跟我說,我愣一下,看了他一眼,又往自己身上看了一下。指指用登山扣環扣在斜背包上的日本製水瓶保冷袋(裡面放了義大利氣泡水),問那位大叔「this?」,大叔整個笑開「yes! so mini」,我笑著跟他道謝,他就回頭走向車子。車上的家人(?)問他跟我說什麼,他說我有個可愛的水袋( *´艸`) 雖然只是旅途中的小插曲,但很高興能跟當地陌生人講到話XD

進了便利商店、找到表弟後,開始跟著其他團友排隊挑食物。導遊在旁邊一一說明有什麼口味的三明治和漢堡。我選了很義大利風格(紅白綠)的「Italy」三明治,表弟則是選了「APOLLO」漢堡。

本以為是冷冷地吃,沒想到慈祥的店長還都先加熱過再拿給我們!Italy好吃!雖然夾了我不太熟悉的醃漬物,但整體搭配很棒。難怪導遊看我選了那款,立刻豎起大拇指。

我跟導遊說「難得來義大利,我想要吃最義大利的食物。」

導遊說「那裡面夾的就是我們日常在吃的食材」

因為整個休息站內只有我跟表弟兩個亞洲面孔,老店長就問導遊我們是哪裡來的。看老闆說話的語氣,大概每個休息站的店長都跟導遊很熟 :P 導遊指著我們說是從台灣過來玩的,店長眼睛瞬間睜大。看來這種偏僻的休息站,不太會看到亞洲人,更何況是跟著一群老外到處跑的亞洲人 XD



在車上時間一久就無聊,我開始觀察司機開車的樣子。然後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立刻拉拉正專心玩電動的表弟外套「義大利車子的排檔桿就在方向盤隔壁耶!好特別。要是台灣人借了這種車,想要換檔,手瞬間就往下摸,一定啥都摸不到XDDD」

 

 又開了一會,終於接近海峽邊了!第一次到歐洲就可以體驗坐大巴內搭渡輪越過海峽到離島,越來越期待啦!


因為通往港邊搭乘處的路不寬,有時還剛好連續有幾台大貨車或大卡車開過來,所以就有點塞車。

就在我們將要路過售票亭Ticket office for Caronte & Tourist(雷焦卡拉布里亞省維拉聖焦萬尼渡船碼頭),因為車子塞著無法前進,司機就順便問導遊一句「妳不用先去拿大家的船票嗎?」,導遊一驚「啊,對,我還沒拿票。你開車門,我趕快過去拿,你先慢慢往前進」。因為我們坐海景第一排,聽得很清楚,整個快笑翻了,但其他人一頭霧水,完全不懂為何司機突然開車門,也不懂導遊為何突然下車跑掉。司機解釋了一下後,大家開始狂笑,坐左側靠窗的團友還不時往外面看導遊回來沒。

這時,負責疏導車流的工作人員,把大車專用道的障礙物移開,讓我們可以優先前進,不用一直堵在兩大排小客車後方。司機就往前移到大車專用道路口,然後又停下了。工作人員就走過來問「為何不前進?」,司機解釋「我們導遊忘了領船票,剛剛下車奔去售票口,很快就回來了」。我和表弟很沒良心地又開始悶笑。工作人員說「但你們一直堵在這也不好,先慢慢前進吧」,司機只好往前開,但這時剛好導遊領好票往這走來,就變成只能拔腿往前狂奔追車。全車大爆笑!!像我們一樣坐右側的,都透過窗戶往後方看,故意跟導遊掰掰,有的還故意做出奔跑追車的模樣。導遊上車後,無奈又尷尬地笑著看我們。遇到這麼天兵的導遊,真的為這趟旅程添了不少樂趣。



等船靠岸後,車子就一台接著一台地開上船


雖然從碼頭上就能看到西西里島,知道美西納海峽真的很窄,渡輪很快就會抵達西西里島墨西拿美西納,但我們和幾個團友還是抑制不住好奇心,想上甲板去拍個照,順便看一下這艘船上的咖啡廳有什麼特別的東西。不幸地,咖啡廳拍糊掉了,後來回車上發現,只好刪掉了。





如同導遊所說,真的很快就抵達西西里島了!車子要準備開下船了,好興奮!黑手黨們,我來了\(>v<)/


原本的預定是,下船後直奔曾是G7 2017(第43屆七大工業國組織會議)舉辦地點的美麗山城陶爾米納Taormina,但,就如同照片上看到的,天氣不太好,雨勢介於小雨與中雨之間,就算上山,看到的陶爾米納就不會是藍天碧海,而是灰濛濛的一片。加上天氣預報隔天會放晴,導遊就跟司機商量讓我們今天就先進飯店休息吃晚餐,明天再早點起床去陶爾米納Taormina和歐洲最大活火山Etna。

 

往飯店途中,不斷地爬小坡或急轉彎進小巷,有時還有車突然冒出來,或是一轉彎前面就一個坑,但咱們家司機就是厲害!又快又穩,方向盤一轉,立刻喬好角度,都不用停頓,也不會跟來車擦撞!超強!!

 

西西里島的第一晚和第二晚,我們就住在這間 總統公園飯店President Park Hotel

房間像海邊度假小屋,可惜這間面對泳池 XD 不過這裡離大門不遠,隨時可去門外拍海景。

照歐洲慣例,飯店沒提供礦泉水、電熱水壺(昨晚的那不勒斯假日酒店The Holiday Inn Naples有提供)、拖鞋、牙膏、牙刷(;'∀') 好險自己都事先準備好了。





先拍一下飯店房間。你們猜↑↑↑這張照片內的偽馬桶(bidet)是拿來幹嘛的?洗屁屁用的!正坐反坐都可以!千萬別用這個上廁所啊!

把東西放好,先休息一下、幫手機充電。對了,還有拿出特意買的旅行折疊電熱水壺來煮水。



 

看時間差不多快到晚餐時間,就走回大廳看看有沒貼明天的行程表。沒想到導遊連後天行程都一併貼出來了。

把行程拍下存檔備用後,就往餐廳方向走。經過沙發區時,看到愛喝酒的矮小發胖版肯德基爺爺跟他太太,還有幾位愛喝酒的團友,早已經坐在沙發區點了好幾杯酒,喝得非常開心(;'∀')

 

這餐晚餐(含在團費內)依舊是三道式套餐,甜點是西西里島傳統甜點「Cannoli」,裡面有填入Ricotta起司。對了,這餐沒附紅白酒,想喝就得另外點酒。帳會被記在房號上,check-out時得結清款項。

因為爺爺他們很愛喝,所以餐還沒來,他們又點了一瓶酒分我們這桌人一起喝。哥哥在台北美國學校教書的阿姨想了一想,也點了一瓶來分大家喝。我是真的不太喝酒,所以只讓他們倒了1/10玻璃杯的量 XD 但表弟不太會拒絕,最後還被拱一口氣乾杯。因為他很乾脆地喝了,後面大家一直把酒倒給他。他後來回房間半跪半趴划手機,就以這個姿勢睡著了。超好笑!!

這次晚餐,大舅子是台北美國學校老師的叔叔說,他之前和老婆去過台灣一次,是在1974年還1975年,我們就傻眼了(゜ロ゜;ノ)ノ 我們還沒出生啊!!這也太久遠之前了吧!?








因為是復活節假期,飯店內也隨處可見復活節兔子裝飾。很可愛對吧?

拍下這張照片後,我們就趕緊回房洗澡,準備睡覺了。

晚安~☆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