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傍晚就要離開巴勒摩Palermo,所以趕緊梳洗,把行李箱掛上牌子,放在房門,下樓吃早餐!

吃完早餐(跟昨天的早餐一樣,就不拍了),出發~🚙

 

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自費體驗,所以有要去的人就上車去,沒要去的就自己在巴勒摩市區打發時間。

前往切法盧Cefalù的途中,看到很多有趣的景象。不單指混阿拉伯風的歐洲風很迷人,大家放假在家悠閒的樣子也很有趣。有老奶奶在二樓陽台探頭看我們這台大車過去,也有阿姨們在二樓陽台晾衣服聊天,還有樓上媽媽在喊樓下亂跑的小鬼之類。很生活,可是感覺很好,有點想住在這樣的一條街道上啊。

 

電影『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拍攝地「切法盧Cefalù 導覽 (A Visit To Cefalu,€36歐元/人)

*『新天堂樂園Nuovo Cinema Paradiso』由義大利導演吉賽佩托納托(Guiseppe Tornatore)執導,獲得1990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雙料大獎。

切法盧Cefalù位於西西里島北部、巴勒摩右方,是一處具有西西里漁村風情的寧靜小鎮。我們先在巴士停車處下車,遵照地陪指示戴上導覽機和耳機,一同沿著海岸線前行。




但沿岸的海太美,而且阿姨們排隊上洗手間好久,我們實在無法安份地不離地陪太遠,和幾個阿姨越走越快、越走越快,就為了拍下這裡的大海。







我們這群不安分的旅人,終於發現好像離地陪導遊太遠太遠,乖乖站原地等他們過來。不過導覽機很厲害,我們離這麼遠,都沒斷訊過,一直都有聽到地陪說話的聲音XD

據說這是這裡的特色,他們都很會利用空間,打造出像山洞長廊般的空間。有的通到二樓,有的就是在一樓深處。


走到一處,看到切法盧Cefalù的地圖,還有附一些飯店旅館、餐廳的資訊。


再往前走了走,發現了可愛的漁村象徵裝飾。大家看到這些魚,都不禁會心一笑,紛紛拿起相機手機拍下它XD

聽說以前漁夫打漁回來,就是這樣把魚掛在牆上。

繼續直直前行,往今天的主要景點走。其實這裡的路並不複雜,回程要走回巴士停車處,就沿著這直直一條,到底右轉直走就是了。


好啦,我們抵達位於主教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的切法盧主教堂Cattedrale di Cefalù了!

切法盧主教堂是一座建於12世紀的羅馬天主教教堂,整體呈諾曼式建築風格。最有特色的就是教堂內部圓頂的拜占庭式馬賽克,還有金光閃閃的耶穌像。另外,這間切法盧主教堂和巴勒摩蒙雷阿萊主教堂Duomo di Monreale 於2015年一同列入世界文化遺產Arab-Norman Palermo and the Cathedral Churches of Cefalú and Monreale 

 

因為我實在沒有很專心聽地陪說話,都在認真走來走去拍照,詳細解析我都忘光了(;'∀') 

 


洗禮池,上面刻有四隻獅子。不過不說的話,很難覺得是獅子吧?我覺得比較像古生物XD


柱子上的好像也是獅子老虎之類,但我覺得真的不像XD

解說完後,導遊跟司機聯絡,不知說了什麼,導遊又跟地陪討論,地陪決定放大家在切法盧自己玩耍兩小時XD 所以我又拉著表弟去事先查好的餐廳先吃午飯再逛街。

Ristorante Lo Scoglio Ubriaco Cefalu

這家店離主教堂不遠,從外觀也看不出什麼,內部也像一般咖啡廳,但只要你願意進到店內跟櫃台說要坐戶外,走到店內深處下樓,你就知道多棒了!


我就是喜歡邊欣賞海景邊吃好料啊(≧▽≦)

我是沒特別查對於亞洲人的態度之類,但我真心覺得胖胖老闆跟年輕服務生跟領班都很親切客氣。而且服務生明明坐鎮一樓櫃台,還跑來問我覺得餐點如何,一切都OK嗎?義大利男生對女生就是貼心啊(超容易被收買)

因為我實在太想要多吃點蔬菜,所以點了蔬菜燉飯。表弟則是點了抹上開心果果醬煎烤的開心果醬烤豬排。照慣例,我們又點了礦泉水XD



邊看海邊吃飯,超愜意。還不時看到下方有人踏著海岸岩石路過。應該是從拍照景點Bastione di Capo Marchiafava路過的吧。聽說這裡可以看全景海景,還能看到海鷗。



表弟「我在台灣都沒吃過抹開心果醬的烤豬排!而且豬排沒抹果醬都烤得比台灣義式餐廳好吃。這樣我回去到底還能吃什麼」

我「你可以去超市找有沒開心果醬,自己回去抹來煎。」

表弟「但我應該沒法弄得這麼好吃,開心果醬味道整個滲透豬排耶!」

大家就知道我這表弟多滿意了吧(;'∀')不過食物這種東西,每人感受不同,看看就好。

 

吃完後還有時間,我們就到處亂晃。難得看到有零食販賣機,超好奇義大利人的零食販賣機都放什麼,就把它也拍下來了。

又走回教堂前面了!但導遊跟地陪在小酒館喝飲料聊天,其他團友也四處走來走去,有的在吃冰,有的在購物。想了想,我又抓表弟陪我再來杯Gelato XD

Duomo Gelatieri dal 1952

表弟選了疑似柑橘類的,但吃了之後發現是「哈密瓜」XD

我是選了開心果口味+開心果碎片巧克力各半球(女店員人超好,讓我各點半球)

真好,開心果口味超好吃,果粒碎片又放很多!!

我們拿了冰淇淋,就很愜意地學大家坐在椅子上邊吃冰淇淋邊發呆。時間差不多,大家都回來聚集在一起後,就走回巴士停車處,搭車回飯店吹冷氣休息了。

 

看時間已經五點,導遊就跟我們確認有把必備品跟換洗衣物都帶了,就帶我們上車去巴勒摩港(Porto di Palermo)準備搭過夜渡輪(含住小房間一晚和簡單的早餐)回拿坡里(Porto di Napoli)。

往返巴勒摩與拿坡里之間的渡輪公司有兩家,一家是比較便宜的GNV(Grandi Nvi Veloci),一家是Tirrenia。我們搭的過夜渡輪就是較便宜的GNV,船名是MAJESTIC。大概晚上七點半還八點出發,清晨六點半左右抵達下船。



我們先把護照都給導遊拿去給負責的人,然後等在船外,司機則是開著遊覽車進船。等對方檢查過我們的護照後,拿了船票跟房卡給導遊,導遊分發給我們後,就帶著我們跟上船員散步進船。

走到大廳層六樓後,導遊就告知待會七點要開小趴踢,她特意準備了幾瓶西西里產紅白酒、下酒菜、零食,要讓我們在船上舉杯向西西里說再見。還有告知我們明天早上五點半就得吃早餐,所以今晚不要太晚睡XD

我們趕緊先回房間放行李。看到房間有多小時,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是浴室太窄(;'∀')倒是服過兵役當過海軍的表弟跟我說他們就是都睡這種房間。不過只是睡幾個小時就算了,反正我這人到哪都能睡XD



把東西放好後,我們就邊往集合地點走,邊逛船內。




本來是要在↑↑↑這個圓環,也就是商店前方、小酒吧隔壁集合,但是小酒吧不知為何今天沒開,導遊去詢問後,說得今天只開放七樓的餐飲輕食區和甲板。輕食區到處坐滿人,導遊只能帶我們去甲板。

大家一起乾杯,向西西里道別 Arrivederci, Sicilia

意外發現辣味醃漬橄欖蠻好吃的。除了洋芋片外,忍不住多吃了幾顆橄欖XD

美國父子檔找我們合照。矮胖版肯德基爺爺夫婦留下我們的E-mail,還有某個阿姨也是留了E-mail

眼尖的我和表弟發現司機也上甲板來了,立刻跑去問他要不要也來倒一杯酒、吃點零食。結果他說他不愛喝葡萄酒,他只愛喝氣泡水跟可樂!我和表弟整個超驚訝!

表弟「義大利人不是都愛葡萄酒和咖啡?」

司機「是沒錯,但我喝不慣,我只喜歡咖啡和可樂」

表弟比大拇指「我也很愛可樂」

我「我也喝不慣葡萄酒,只會喝甜的。我比較愛喝茶,烏龍茶!咖啡也愛,這裡的好好喝」

司機「我老婆也不喝酒,她愛喝茶,都喝花草茶或花果茶」

我「喔喔,那她喜不喜歡烏龍茶之類的中國茶?」

司機「你說的茶我都不清楚耶!我們這邊其實沒什麼地方能買到台灣或中國的東西」

我「這樣啊....烏龍茶很好喝喔!我那邊還有一點茶包,到時讓你老婆喝看看?」

司機「不用啦,不用客氣」

司機可能以為我們說說而已,我回房間後可以迅速地把兩包茶包掏出來放著XD可惜其他都在行李箱內,沒法拿給他。 

 

和麥加女孩一起跑上甲板二樓拍下夕陽西沉(我知道晚上七點半還這麼亮很妙),又跟大家跑去排隊買了三明治和濃縮咖啡當晚餐吃後,就趕緊回房洗澡睡覺了。


Buona Notte 晚安~☆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