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安!我們早上七點就跑來吃早餐了!

原本以為西西里首府巴勒摩(Palermo)的飯店早餐,會多少有點蔬菜。

對不起,我太看得起你了(ToT) 好想吃菜啊~生冷的沙拉也可以啊!

雖然我很愛澱粉,很愛醣份,但我也想吃點蔬菜啊XD

吃完早餐,正準備回房間上一下洗手間,卻被櫃台(跟昨天不同人)叫住。

女櫃台「你們是住這的客人嗎?還是自助遊出來散步跑進飯店的?這餐廳只限住宿客人能進去吃喔!」

我「(滿臉疑惑)是啊,我們是住這的客人」

女櫃台「美國團?還是哪一團?」

我「美國團」

女櫃台「Oh,sorry, Ok」

邊走向電梯,邊跟表弟說「我們看起來就不像會待在這飯店的客人耶」

表弟「大概以為我們是大陸團客人跑錯飯店」

我「我們果然在美國團中是很少見的物種XD」

 

到導遊規定的集合時間前,我們下樓跟大家一起坐大廳沙發吹冷氣聊天,等地陪過來飯店會合。

等沒多久,地陪來了,我們就去飯店前的停車場。意外發現司機今天竟然不在駕駛座,而且今天穿得好悠閒,還戴了頂帽子!駕駛座上有另一個人!

我頭轉來轉去反覆確認,猶疑地問司機「你今天不開車嗎?」

司機笑得很開心「我今天休假喔!」

我一臉驚訝「那你要去哪裡?之後還會回來嗎?」

這時導遊過來了「他今天必須休息一天,我們有請另一位司機ooxx來服務大家(對不起,我記不住名字)。不過原本的司機會跟著我們出去玩。所以,各位,我們今天有兩位司機服務喔!」

大家超開心地鼓掌!!!

 

難得今天駕駛座那邊有四個人耶!好神奇!不過.....我得說今天的司機駕駛技巧就很一般,跟台灣大巴駕駛的程度差不多。遇到要轉小巷時,一樣得稍微停頓橋角度,或是對面突然有車來時會停頓,還曾經差點擦撞。一整天下來,我跟表弟都好想叫司機別休息了(喂)

 

車子沿著市區開,第一站來到「L'Antico Stabilimento Balneare di Mondello」,也就是蒙德羅海灘(Mondello Beach)這邊。


這裡是一棟二十世紀初蓋的歐洲新藝術風格建築,據說建築裡有餐廳還是什麼餐飲俱樂部。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該建築被法國與德國軍隊作為戰略總部,後來被盟軍徵用作為總部。在九零年代,由Italo Belga房地產公司雇用工程師還原與維持原貌。


上車繼續往市中心前進。中途經過有名的普雷托利亞噴泉(Fontana Pretoria,又名羞恥噴泉)XD

原本是在15還16世紀建於佛羅倫斯,後來移至西西里巴勒摩普雷托利亞廣場。18世紀到19世紀,由於這些雕像呈裸體又表情看起來曖昧,這座噴泉被視為墮落的象徵,巴勒摩人便將廣場稱為「羞恥廣場(Piazza della Vergogna)」。


四角廣場Quattro Canti

巴洛克風格的廣場,剛好位於主要街道Via Maqueda與Corso Vittorio Emanuele的交會處,四個角落的建築上各有雕像和噴泉,這四棟建築的雕像部分,分別是四季之神、四位國王、四位巴勒摩守護神。只不過我們是搭車經過,無法好好拍下建築上的雕像和噴泉。

以下都是一些車上或路上拍的街景。

要一一還原地陪的說明太困難了啊~~她一路解說到下午啊!!


新門(Porta nuova)

諾曼皇宮旁的重要城門,也是進出巴勒摩的重要通道之一。1667年因火藥庫爆炸而被炸毀,之後再由西西里的建築師設計重建。

Villa Bonanno

有某些人物的銅像,好像也有市長Bonanno的?我不太記得了。這裡還蠻好打發時間的,公園很大,裡面還有古蹟。








看下圖,猜猜,我們現在來到哪了?


巴勒摩主教堂Cattedrale di Palermo!!
這是西西里有名的宗教建築群,從建築上可看出是將不同時期的不同風格疊加在一起。

其實這間原本是伊斯蘭清真寺,先被巴勒摩總主教改建為巴勒摩主教堂,歷經諾曼王朝、西班牙、神聖羅馬帝國統治改建,六百多年來陸續改建,就變成這樣了XD















古人真的很會測算光線與時間,依時間不同,陽光灑落的點就會不一樣。會一路沿著那條金線前行喔!




地陪解說完後,讓大家有一點時間去附近找點東西吃,或是逛街買東西,或是排隊上洗手間。因為接下來要帶大家去義大利最大歌劇院。約定了二十分後回到廣場某特殊雕像前會合後,就放牛吃草了。


Bar Marocco 

因為我們實在不太餓,又看到義大利叔叔他們在吃冰跟甜點,就抓表弟和我進去買杯Gelato!

都來到生產全歐洲品質最棒開心果的地方了,怎能不來杯開心果口味的義式冰淇淋呢!而且看它表面鋪了滿滿一層的開心果,就決定要吃它了(另外一種沒有含開心果粒)!

超好吃的!瞬間覺得在台灣吃到的是垃圾(!?),有股在吃塑膠的感覺。這個就是濃醇的堅果味啊!!



街景(詞彙貧乏XD)



快到歌劇院的時候,看到好多警察跟警車!歐洲小警車就是可愛啊(;'∀')

歐洲第三大&義大利最大歌劇院Teatro Massimo Palermo 

原來是因為今天義大利解放日,很多人舉旗聚集在這。

但....難得來了歌劇院卻不能進去,連正門都無法靠近,何況拍正面照?這叫喜歡看音樂劇和聽歌劇音樂的我情何以堪 Orz 算了,就來張側拍吧。總有一天,一定要找機會來這看場表演(握拳)

 

導遊跟地陪決定在這裡拍張全體大合照↓↓↓

因為我們和一對美國夫妻、一位阿姨都沒打算參加「巴勒摩守護神·聖羅莎莉亞的石窟導覽與逛當地傳統市場」體驗,所以導遊就直接在解散處旁招了一台大一點的計程車帶我們回飯店。

阿姨問「你們是要去吃飯嗎?還是想去超市?」

我「我們想去逛超市」

阿姨「那你們可以出大門左轉直走一段路,過馬路就是了。是導遊昨天告訴我的,那間真的很不錯」

我們「謝謝」 

回房間把一些東西從包包拿出,帶上購物袋準備去購物!還沒離開大門就遇到導遊。

導遊「你是後天生日對嗎?」

我一驚,隨即想到導遊有大家資料「對」

導遊「放心,如果你不想讓大家知道,我不會說。我只是要跟你說,羅馬導覽跟惜別宴真的很棒,絕對物超所值!何況難得遇上生日!有人跟你同天生日喔!」

我更驚訝「同天?」

導遊點頭「對,我媽也是同一天」

我「!!!太驚訝了,我沒遇過同天生的」

導遊「所以這非常難得,你真的可以考慮!你可以當天早上再跟我說妳要不要參加,或是只參加一項」

我「好,我會考慮的」

 

一邊走向超市,一邊跟表弟說「天啊,我第一次遇到同天生的,還一次兩個」

表弟「所以導遊希望大家一起吃飯?」

我「我也不知道,先這樣吧!晚點再想。你會想去嗎?」

表弟「主要是你啊,我只是跟著來玩的」

我「你也可以不用跟來啊.....」

 

超市Supermercati Decò

超市的東西都好便宜喔!巧克力、紅白酒、燉飯什麼的,都超便宜!有的還比台灣便宜!還看到一公升的水六瓶只要一百台幣左右,超想扛回飯店喝,就不用煮水了!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沒想到下午兩點半就關了,接下來要等傍晚才會開。義大利人也太會休息了吧!決定先把手上的東西放回飯店,再走去遠一點的超市逛看看。

結果不論哪一間,甚至是快到市中心的家樂福都沒開。此時已經又口渴又餓到快瘋了,只好沿路走回去,看有沒小餐館開著。結果沒有一家有開!萬惡的節日!萬惡的義大利解放日!我要求不多,有輕食就好了啊Orz

就在打算放棄,回飯店啃巧克力暫時墊胃,發現竟然就在飯店附近有家小店開著!太好了!午餐有著落了!

 

Tomatto pizza & food 

哇,有單人披薩!這個好!還沒吃過呢!

我們各選了一份披薩,然後買了一罐可樂平分。


吃完晚了幾個小時的午餐後,我們就滑手機發呆,或是去床上趴著小睡一下。

時間差不多就趕緊爬起來,跑去樓下大廳跟大家在沙發上聊天,等著一起出發去欣賞義大利老漁村傍晚景色和大啖漁夫海鮮大餐。

 

老漁村「斯費拉卡瓦洛 Sferracavallo」晚餐(自費體驗,60歐元/人,費用內含白葡萄酒和氣泡水)

導遊和司機都預期假日傍晚會塞車,結果太早到(-_-) 大家只能老漁村亂晃等七點 (;'∀') 因為今天是義大利解放日,義大利家家戶戶都放假,海邊有市集,還有小型臨時遊樂園,一堆人攜家帶眷來這給小孩、寵物放電兼發呆XD




終於差不多要七點,可以去吃晚餐了!大家都覺得飢腸轆轆。

IL DELFINO RISTORANTE - SFERRACAVALLO 

從餐廳牆上的一堆照片來看,應該是以前曾有電影在這一帶拍片,然後有很多明星來吃過飯。







 這盤炸魷魚圈,若再撒上一些胡椒鹽,就跟鹽酥雞攤的沒兩樣了!真的很合我們的台灣嘴啊XD

這不就是常在某些餐廳還是辦桌菜色看到的鹽酥蝦嗎?味道也沒兩樣啊XD







這魚真的很大,端出來時,大家都忍不住跑過去拍照。而且每人都分到很大一塊魚肉(≧▽≦)


美好的老漁村海鮮晚餐😋 

表弟對這一餐滿意到不能再更滿意,還說「怎麼辦?回台灣我沒法吃義大利料理了。他們連海鮮處理得都比基隆港的海鮮餐廳好,我只吃到大海的味道,沒吃到腥味。台灣的再怎麼新鮮,餐廳離港口再近,端上來就是能吃出所謂的腥。就算之前去過幾間好一點、貴一點的義式餐廳,也沒法做到他們這麼好吃。回台灣吃的話,大概會忍不住找老闆:搞什麼?這麼難吃,還賣這麼貴,呸(吐出食物)!」 

我「哈哈哈,真的!台灣很多義大利料理都不道地,海鮮也做得不好,是新鮮沒錯,但就是有股腥味。還有啊!咖啡不是也很棒嗎?還這麼便宜!」

表弟「你又沒帶我們去吃!星巴克都要GG了!拿鐵一杯也才台幣35元(1歐元),味道還可媲美或勝過星巴克。濃縮咖啡剛入口那瞬間雖苦,但立刻回甘,還不會覺得嘴巴留有酸味。何況咖啡館點杯咖啡喝,還能免1歐元的洗手間費用」

我「...............你多大了,吃飯找餐廳還要人家幫忙(翻白眼)!那你回家最好過一陣子再去吃義大利麵跟喝咖啡 :P」

 

回到飯店後,趕緊去看告示板上的資訊,然後回房洗澡打包行李。還要額外弄出一袋在渡輪上過夜時用的簡便行李。

晚安~☆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