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ongiorno🌄

早上四點半,好久沒這麼早起床啊!!!!雖然發現網路突然不能用,而且收到幾封我們不知是通知什麼的訊息,但覺得可能是海上網路訊號不良,等到拿坡里港應該就沒問題,就先放著不管。

我們趕緊收拾好,五點半就拿著早餐券跑去供應早餐的餐廳排隊。沒想到正門側門都沒開,得從內側小道進去排隊,還蠻妙的。最妙的是,超輕食!想要夾別款麵包或拿優格什麼的,都得另外再付錢。好吧,反正晚點可以再吃點別的。

吃完早餐後,發現時間還很多,我們決定跑去甲板拍拍照,看有沒辦法拍到日出。









拍完下來後,巧遇導遊要去吃早餐。問了她待會幾點在哪裡集合後,我們就回房間收拾,拿了房卡要去check-out。結果看到司機拉著登機箱坐在櫃台邊的長凳上休息。我們立刻往他走過去,結果他一直指我們的背後,跟我們說「那邊那邊、要去那邊!」,害我們不禁笑出來。

我們還是執意走到他面前「我們知道要去那邊集合,不過我們想先拿茶包給你」。

說完,我就把兩包烏龍茶茶包遞給他,很不好意思地說「其他的現在在行李箱內,我現在手中只有這兩包,帶回去給你太太喝看看吧。這是我很喜歡的茶」

表弟也開口說「這是台灣很有名的牌子,你喝看看」

司機就跟我們道謝,把茶包收進外套(^^)

 

我們隨後就走回早餐的餐廳跟大家集合聊天。沒想到聊著聊著,突然有人起頭唱生日快樂歌祝賀跟我同天生日的Brenda,我跟表弟也跟著唱歌祝賀。有人才知道她今天生日,紛紛向前說生日快樂。

就在這時!導遊這沒信用的傢伙,向大家說「其實呢,MINSHU今天也生日喔!」

大家很驚訝,又都轉頭走來跟我說生日快樂!!我只好立刻端起僵硬的笑容跟大家道謝(;'∀') 

等大家都道賀完,我立刻轉頭看向站我背後的導遊,咬牙切齒地說「說好的保密呢!?」

導遊不太有歉意地笑著說「別這樣嘛!這是件值得開心、大家一起祝賀的事啊!」

害我忍不住對著表弟翻白眼。表弟也莫可奈何地笑了笑 Orz

導遊順便問我們考慮得如何,我說我們要參加,市區導覽和惜別宴都參加!導遊立刻笑得非常開心。

我「可是那天已付費過了,今天的怎麼辦?」

導遊「沒關係,待會到飯店再刷卡就好了」←導遊的天兵日記又快要開始了XD

 

這時坐在我隔壁桌的義大利叔叔夫妻,突然開口跟我說生日快樂。我也就笑一笑道謝。表弟卻像是想起什麼,跟我說想教義大利叔叔多一點中文單字,叫我把拼音跟中文跟台語的念法都寫在紙上,他去教他。我只好把謝謝、多謝、不客氣、免客氣之類的都寫給他。他就開心地跑去隔壁桌開始做中文教學(;'∀')

 

終於!快抵達拿坡里港了!導遊讓我們拿好東西跟著大家排隊往外面去。結果往外面走後,發現得等叫號碼。依號碼區間按順序下船,所以我們又不安分地四處走動拍照(當然離導遊不遠)





結果都到了拿坡里港了,我們也順利下船了,網路還是不能用,只好等司機開車過來,利用車上的Wi-Fi跟Travel Wifi客服聯繫。可能是時間還太早,客服也還沒上班,我只好先試著上網查原因,並且跟表弟討論若真的沒辦法,就去羅馬市區辦一張義大利電信TIM的sim卡。

一路上我邊上網,邊跟客服用LINE訊息往返,並附上vodafone昨晚寄給我和表弟的訊息,還有我和表弟的訂單資訊。客服說跟vodafone確認的結果是我們用完流量,我們覺得不可思議!因為20G我們才用了2G左右,睡一覺起來流量就沒了。客服只好問我們有沒踏出義大利,我們說我們只有從巴勒摩港搭渡輪到拿坡里港,然後正在往羅馬的路上,我們絕對沒出國!然後他們再去洽詢的結果是,可能船曾經一度經過兩國或三國的海上交界,導致形成出國,流量就快速用完了。囧囧囧囧囧 客服很無奈,說他們自己國內的人也是這樣,有時只是搭個船就變成出國了。那邊的海又算是非洲、歐洲交界。他們會替我們再跟vodafone爭取看看,並開會尋求以後發生同樣案例該如何解決。之後又詢問我們會在羅馬待幾晚,他們可以今天立刻快遞寄兩張sim卡給我們用,但我們隔天一早就得結束團體遊行程、check-out離開飯店了啊!還打算到處亂逛耶!這樣不好請他們寄到飯店..... Orz 事到如今,也不知何時能有個結果,也不好讓他們立刻賠償,我和表弟就決定等晚一點參加完羅馬市區導覽後,兩人合資辦一張€20歐元的TIM sim卡開分享來用。

因為司機開車不能毫無休息地一直開車,所以我們在離開拿坡里港兩小時後,又來到休息站上洗手間、喝咖啡XD

Autogrill, Casilina Est

這間還蠻大間的,有購物商場的feel!還有比較大間的廁所。




在這邊鬼混了快三十分鐘後,繼續上路前往今晚要下榻的羅馬市區飯店。

Pinewood Hotel Roma





進飯店後,導遊先和櫃檯說明借放行李,還有一部分人會留在大廳休息之類的。我和表弟則是在導遊旁邊轉來轉去找Wi-Fi的告示板,但都找不到XD 導遊好奇我們在幹嘛,我們笑一笑,趁機跟櫃台開口詢問是否有Wi-Fi可用,櫃台很乾脆地拿出一張紙寫給我們,我們就開心地跑去沙發坐著,繼續跟Travel Wi-Fi聯繫兼上網補打卡 XD

地陪一來,我們這群想要參加羅馬市區導覽的人又上車了。這次參加的是「羅馬的廣場與噴泉(Piazzas and Fountains of Rome)」,價錢是€33歐元/人,時間為兩小時,我們走到腿都快痠了(;'∀')。

 

快到聖天使橋那一帶時,導遊詢問大家是否待會結束就跟她走回大巴停車處一起回飯店,還是要自己去逛逛?如果要逛的話,要能網路或電話連繫喔!我們表示待會要去逛街購物,但沒有導遊的電話,導遊立刻給了我一張她的名片,說有問題就發mail或打給她。我和表弟立刻苦笑,因為待會離開這台遊覽車,我們就沒Wi-Fi可用了。導遊還很貼心,說她知道我想逛街買東西、買咖啡,說結束後會告訴我有哪些店是當地人愛去的,中間有路過時也會指給我看(≧▽≦)

 好了,下車啦~要跟著地陪在大街小巷內亂躦,聽她說明這裡的建築、牆上的牌子、有的沒的。



途中看到有個爺爺帶狗散步,停在這個地方喝水。地陪立刻要示範大家都如何喝水。


繼續讓大家看看小巷內風光

巧遇市區內小型晨間蔬果市場!我們這群來自美加澳台麥的鄉巴佬,立刻興奮地哇哇叫(;'∀')還立刻往前繞著菜市場轉來轉去,看有什麼特別的蔬菜或水果。


右手邊是菜市場,左手邊是餐廳!牆壁上的黑板畫好可愛!讓大家一眼就知道這裡可以吃飯XD


好了,繼續往前走。

啊咧?牆壁上這個石碑是什麼?怎麼好多面牆上都有?

大多數羅馬房子都是這樣,使用古羅馬石板來補強, 只要仔細注意看牆面,都能找到這些嵌在牆上的古文物唷!


繼續往前走走走~



來到第一個方尖碑(Obelisk)!

根據維基百科,羅馬擁有世界最多方尖碑,包括8座古埃及方尖碑、5座古羅馬方尖碑、眾多現代方尖碑。此外,2005年之前,羅馬還曾有一座古衣索比亞方尖碑。

蒙特奇特利歐方尖碑Obelisco di Montecitorio

蒙特奇特利歐方尖碑是古埃及方尖碑,位於蒙特奇特利歐宮Piazza di Montecitorio(義大利眾議院辦公地點)前方廣場。聽地陪說,是利用陽光下的陰影來計時。



再沿路往東走了一小段,看到一根粗粗的圓柱O.O

這裡是圓柱廣場Piazza Colonna

圓柱廣場得名於為紀念羅馬皇帝「馬可·奧理略·安敦寧·奧古斯都(Marcus Aurelius Antoninus Augustus,羅馬帝國五賢帝時代最後一位皇帝,擁有凱撒稱號)」而建造的大理石製、多立克式「奧列里烏斯圓柱(Columna Centenaria Divorum Marci et Faustinae)」。西元1589年,教宗下令將使徒保羅的銅像放在圓柱頂部。

在圓柱廣場的左側,有一座基吉宮Palazzo Chigi

基吉宮一開始屬於阿爾多布蘭蒂尼家族Aldobrandini Family(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貴族世家),後歸屬基吉家族Chigi Family(義大利錫耶納的貴族世家),1878年成為奧匈帝國大使館,現則是義大利總理府(Presidente del Consiglio dei Ministri) 。大家應該看到外面戒備森嚴吧?有警車、有警察唷XD

至於下面這張照片則是圓柱廣場旁的圓柱畫廊(Galleria Colonna)。畫廊本身是羅馬巴洛克建築,畫廊內有15-16世紀義大利和外國藝術家的作品。這裡僅於周六開放,今天也剛好是周六,但我們是跟著地陪,晚點又得去購物,實在沒時間啊Orz 誰叫我因為雷暴雨而少了4/20一整個下午到晚上的時間。

好的,我們繼續走吧!下面是不小心拍到的我們家天兵導遊Alessia的照片XD

就在過馬路前往阿爾貝托·索爾迪拱廊街Galleria Alberto Sordi時,我因為顧著拍照,加上這一路走來沒像西西里一樣多路上多坑洞,我就沒特別注意,結果在斑馬線上走到一半時,扭到左腳Orz 好險這次只是輕微扭傷,轉動一陣子後,我走起來順順的,只是微微刺痛。但大概因為剛好親戚這天來找我,我立刻頭暈想吐.....有比以扭傷來慶生更悲情的事嗎?(後來我們找義大利電信TIM找了老半天,才發現就在我扭傷腳的地點背後=.= 表弟說其實TIM是在告訴我【我在這!來這辦吧】)

好的,我們要穿越阿爾貝托·索爾迪拱廊街這個大型購物中心了。因為美國父子檔提出要上洗手間,所以我們跟著地陪在裡面慢慢晃,等導遊把他們帶去上洗手間。

很神奇,四月底居然還有店家的櫥窗用聖誕節裝飾XD

出去後,路過Piazza dei Crociferi的行動販賣小車。


好的,我們來到超著名的羅馬最大巴洛克風格噴泉「特雷維噴泉Fontana di Trevi」啦~~~~!!

1629年之前,特雷維噴泉為羅馬高架渠水道Acqua Vergine的終點,這些水道是古羅馬時代負責運送飲用水的管線。15世紀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師Leon Battista Alberti在這建造了一個簡單的池子。幾經歷史變化,1730年(巴洛克藝術興盛時期),教宗任命Nicola Salvi重新設計特雷維噴泉。特雷維噴泉完工後,Pietro Bracci所雕塑的海神像便設立在特雷維噴泉正中央。

這個許願池會這麼有名,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也曾是電影拍攝地。例如:奧黛麗赫本(Audrey Kathleen Hepburn-Ruston)的電影「羅馬假期Roman Holiday」、1960年的義大利電影「甜蜜生活La Dolce Vita」。


據說只要在這背對許願池,右手將1枚硬幣從左肩往許願池丟去,就能重返永恆之城羅馬。丟2枚硬幣將帶給你新戀情,丟3枚則帶來婚姻。

地陪和導遊好心地給了我們15分鐘去拍照許願,然後約定在一個地方集合。嗯....人太多,天氣太熱,我們不想擠到裡面排隊拍美照跟投硬幣許願(好吧,其實是表弟不想,他連拍照都有點勉強,我就聳聳肩算了Orz),就跑去看義大利叔叔他們跑去哪。結果果然大家因為天氣熱,都跑去吃冰了XD

Il Melograno - Pizza&Gelato

我照樣選開心果口味,但味道跟西西里吃到的味道有點不同,而且裡面附的開心果碎粒超小、超少Orz 果然開心果口味還是該去最佳產地西西里吃啊!對了,表弟吃的好像是栗子口味。

很神奇地,這裡的餐點標籤上,有附各國語言,中文日文英文都有。


看時間到了,就走回集合地點等大家。導遊看我們一邊吃冰一邊走向她,覺得有點好笑。沒辦法,義大利這裡Gelato太便宜(羅馬市區比西西里貴了0.5-1歐元),量又多,不多吃點很不划算啊XD

 

繼續往前走。落過許多壯觀的建築,然後在快到萬神殿時,路過了著名的金杯咖啡(La Casa Del Caffè Tazza D'oro)!

導遊在我看向金杯咖啡店外牆上的浮雕時「這是我很推薦的咖啡店,你若待會想買咖啡豆,就來這裡買。記得這個位置,離我們待會要去的噴泉很近」

我「我知道,它是金杯咖啡!」

導遊「你怎麼知道的!?」

我「為了我的第一次義大利旅遊,我做了很多功課,看了很多書、查了很多資料!還怕要是聽不懂導覽,有先查了一下歷史跟建築的資料」

導遊滿臉笑容「妳好棒!」

抵達萬神殿Pantheon

萬神殿是古羅馬時期的宗教建築,後改建成教堂。公元609年,拜占廷皇帝將萬神殿獻給羅馬教皇,後者將它更名為Santa Maria ad Martyres。

下面這張則是位於萬神殿前方、Piazza della Rotonda的方尖碑ーーMacuteo Obelisk

別看這個方尖碑不大,這可是有大約3200年歷史的古文物!是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王「拉姆西斯二世(Ramses II)」時期建造的唷!

因為有許多團體跟個人要進去,所以有限制人數。我們在外面等了一會,就放行讓我們進去了。


這裡的穹頂有一個直徑8.9米的圓形大洞,用於採光。如果下雨,水也會從這個大洞落下,並落入地面的排水孔再流出去。





解說完後,地陪又帶著我們走到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

納沃納廣場以巴洛克藝術著稱。義大利雕塑家Gian Lorenzo Bernini設計了位於廣場中間的四河噴泉Fontana dei Quattro Fiumi。 在Dan Brown的小說《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中,將四河噴泉列為「科學祭壇」之一。

這裡也有一個古羅馬方尖碑ーーAgonalis Obelisk


自費體驗就在此結束,我們趕緊詢問導遊和地陪,離這最近的義大利電信TIM在哪。得到一個大概的方向後,我們就趕緊跑去找電信商了。可惜我們沒網路,找了很久,後來才發現繞了遠路(;'∀')

Tim Roma Piazza Colonna

這家店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唷!我們一開始很忐忑地走進去,看到店很大,但靠近門口有個門,裡面有服務人員,但店內深處也有櫃台,有很多人在那,我們不知該去哪抽號碼牌,不過靠近門口那側的女生很快就注意到我們,立刻招手叫我們過去,問我們是要辦sim卡嗎?20歐元20G。我們想說反正我們只用到明天,不會用掉太多數據量,而且能用30天,回台灣還能賣給需要的人,就毫不猶豫地說要辦。

店員問「是否只要用網路?」

我們「只用網路。不過可以用LINE和Messenger嗎?」

店員微笑「當然可以」

我們「那可以只辦一個門號,然後開分享嗎?」

店員「可以啊!你們給我其中一人的護照,填好這張表,就可以了」

很順利地開卡上網了,好感動!終於不用擔心會變路癡(≧▽≦)

店員後來還主動跟我們攀談,跟我們說她很喜歡吃壽司,中午常去吃。雖然不知為何話題會轉到這裡,但我很開心地跟她分享日文單字,讓她下次吃壽司時可以讓日本壽司師傅嚇一跳。

接著就是我們開心的購物時光啦~~~決定先去買金杯咖啡的咖啡豆!!結果看到Venchi巧克力專賣店,當然先進去啦(;'∀')

Venchi 是擁有141年歷史的義大利巧克力製造商,於1878年成立於義大利北部都市杜林(Torino),目前全世界有75家分店,包含香港、新加坡(為何不來台灣開啦ToT)


本來想買Gelato的,無奈觀光客實在太多,排隊都排到店外去了,我們就決定先買巧可力禮盒就好。挑來挑去,實在不知每個禮盒裡面有多少顆,還有共有多種口味,就立刻跑去找位女店員幫我介紹我好奇的那幾款。女店員也很親切快速地告訴我 :D

在這家店,我又驗證了一次自己無遠弗屆的魅力(噁)。義大利男性好像真的對女性都比較體貼?表弟先選好禮盒先結帳,帥氣可愛的小鮮肉表情很正常地幫他裝袋、收錢,就跟表弟說用好了。

換我的時候,店員也很親切,但是他還額外主動問我「是要送人嗎?需要小袋子分裝嗎?」

我很開心店員可以這麼貼心「需要」

店員「一個嗎?」

我「嗯....兩個好了!?」

店員立刻拿來給我,表弟「等等,我怎沒有」

我指指表弟「不好意思,他也需要分裝的袋子」

店員又拿了一個給表弟

等店員幫我裝好、結帳後,我滿臉笑容的說「Grazie」

小鮮肉瞬間臉紅,回了我一個靦腆的笑容(@_@;)

天啊,帥哥笑這麼靦腆是想怎樣,殺傷力太強。害我好想叫他走出櫃檯讓我拍張照XD

走出店後,表弟問「義大利男人是怎麼了?怎麼每個笑起來都這麼靦腆羞澀」

我「.............我也不清楚」

表弟「義大利男性果然對女生都很好,對我都面無表情」

我「(內心OS:難道你希望男性對你笑得滿臉羞澀=.=)可是女生都對你比較好啊」

表弟「有嗎?」

我「你看之前買東西,女店員對你很客氣,對我就沒表情啊」

買完巧克力,本來要直奔金杯咖啡,結果我眼尖瞄到左側有藥局,立刻左轉進去。表弟還一頭霧水,你怎突然自己轉向XD

Farmacrimi Gruppo Parafarmacia Via di Pietra

我說我要買義大利維骨力。因為維骨力最開始是義大利研發出來的,而且又比台灣便宜很多。表弟就說那他也要買XD 我們一人拿著一盒去找藥師說要結帳,結果

藥師「這個目前有做促銷。買三盒送一盒,而且有打折喔!」

我和表弟想了一想,又各自再去拿一盒。

藥師很妙,刷好商品後,就轉頭看我「Madam,麻煩過來看一下螢幕」

等我走進收銀台後,他就把螢幕轉向我「原本一盒OO歐元,現在一盒XX歐元」

把電腦上所顯示的所有資訊都讓我看,先生你這樣不會被老闆罵嗎? :P

(回台灣查了價錢後,發現台灣這邊價錢大約貴兩倍)

羅馬最棒的咖啡『金杯咖啡La Casa Del Caffè Tazza D'oro

在Dan Brown的小說《天使與魔鬼Angels & Demons》中,蘭登教授曾誇讚這間店擁有「全羅馬最好喝的咖啡」



espresso

真的好喝!入口瞬間苦,但很快就回甘。連不習慣喝濃縮咖啡的表弟都還蠻滿意的。

買好摩卡壺專用咖啡粉、喝完咖啡後,接著去找義大利知名保養品品牌蕾莉歐L'ERBOLARIO

很幸運地,我們進到一間由曾在台南留學過的老闆和他媽媽一起經營的店!

Formosa Roma L'Erbolario

FB:FR 羅馬蕾莉歐 中文網

我們進來就先試著上網查想買的商品義大利名,卻發現連不上網。老闆立刻很親切地拿著印了店內Wi-Fi帳號密碼的紙給我們,還用中文說「你們要不要用這個上網?」

聽老闆說了才知道,原來在義大利的店內,很難有網路訊號,所以他們有提供這個服務,真的很棒!而且老闆中文說得很好唷!只是沒想到他當初明明在台南留學,卻住在嘉義!為了省錢,每天嘉義台南這樣往返(呆)。我突然覺得我好會亂花錢XD 

大概因為老闆真的很喜歡台灣,店內還有中國結、紅色小豬撲滿之類的台灣物品(笑)我就把我錢包內僅有的台幣硬幣都丟進撲滿XD

老闆除了很詳細地解說、推薦,還把每種味道都開來給我試聞唷!對了,還有讓我們試吃檸檬糖!老闆的媽媽也很體貼,在老闆忙著弄我們要的東西時,還把沐浴乳、身體乳液、面霜的各種類試用包都包一份給我們,超好的。↓↓↓面霜就給了這麼多種↓↓↓

因為表弟在挑精油,我就看有沒有別的東西。結果在櫃檯看到展示的新商品sampleーー翡翠木香氛系列(台灣六月底開賣)。老闆媽媽雖然不會說中文,但很努力用英文單字跟我說很好聞、新系列、台灣還沒賣之類,並打開給我試聞。我一聞就很喜歡,加上上網查,發現真的台灣沒有,我就又額外買了香水滾珠瓶和洗手兼洗臉的沐浴乳。最後老闆還送了月曆、卡片、明信片之類的東西唷!

我得說,在義大利本地買便宜好多!單價是台灣專櫃的1/2-1/3唷!朋友託我買的護髮素跟擴香瓶,兩者合起來的價錢,換算成台幣後,還比台灣專櫃其中一瓶的價錢低幾百塊!!



買完後,想說先去覓食好了,途中意外發現『鹿角咖啡Sant'Eustachio il Caffè』。

鹿角咖啡於1938年成立於羅馬,至今也有81年歷史了。

本來想買咖啡粉和咖啡豆巧克力,但排隊的人太多,我們肚子又餓,還是算了。

考慮到晚一點就是惜別宴,我們的目標是只找輕食。最後我們選擇在對面吃XD

Pizza Zazà

2號餐(一罐可樂、一片長方形披薩、一個Arancini di riso炸飯糰)分著吃,一人只花了€2.15 歐元 XD



吃飽喝足,我們就慢慢散步前往惜別宴的餐廳。

明明只要再走不到兩分鐘,就會到餐廳了,結果看到聖天使堡Castel Sant'Angelo聖天使橋Ponte Sant'Angelo、義大利第三長&貫穿整個羅馬的台伯河Tevere,忍不住就拉著表弟跑過去拍照(;'∀')

為何我這麼興奮呢?因為這裡是電影「不可能的任務3(Mission: Impossible III )」中,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在戲中飆快艇的地方!!

順便幫大家科普一下聖天使堡和聖天使橋XD

聖天使堡位於台伯河畔,鄰近梵蒂岡。原先作為阻止哥德人入侵的要塞,後被當作監獄使用,現在則改建成羅馬教皇宮殿。聖天使橋是羅馬的一座古羅馬橋樑,公元134年由羅馬帝國五賢帝之一的哈德良(Publius Aelius Traianus Hadrianus Augustus)興建。



糖果、餅乾、報紙、冰淇淋、ooxx,什麼都賣的行動商店XD

拍完照片,終於甘願去惜別宴的餐廳啦~!

到的時候,只有跟我同天生日的Brenda、都用讓我聽得懂的英文與我聊天的阿姨在。原來是因為他們跑去梵諦岡附近逛,所以提早過來。最妙的是,他們已經點了酒喝,還跟坐露天座位、來羅馬玩的加拿大情侶聊天。阿姨還為了我和Brenda,特地跟加拿大情侶說我們今天生日,讓他們祝賀我們。還跟他們提我們是台灣來的,讓那對情侶很好奇我們怎會湊在一起(;'∀')

惜別宴Farewell Dinner(自費體驗,含紅白酒・礦泉水・歌曲演唱,€50歐元/人),地點在Ristorante Opera

麥加女孩突然叫我,我轉過頭看她,她就問說「你們不是也是明天八點半搭車,九點到機場嗎?」

我「對呀,怎麼了嗎?」

麥加「導遊剛剛在來的車上發表需要送機的人的時間,明天九點到機場的只有我和另一位,她可能記錯了,妳要不要叫導遊來問一下」

我「好,謝謝!我現在找她過來」

我「Alessia!Alessia!方便過來一下嗎?」

導遊「當然,怎麼了?」

我「我剛聽說妳在車上發表每個人去機場的搭車時間,妳說只有麥加女孩跟另一位?我和表弟有跟妳說過要搭九點到機場的車啊?」

天兵導遊「啊啊啊,我記錯了?妳們不是下午的?」

我「不是,我們要搭九點到機場的」

導遊「沒問題,我記下來。」






餐點一般好吃,但女歌手超厲害,歌聲超美妙!幾乎快唱滿我們完整用餐時間。對了,她唱的很多歌曲我都知道!嘿嘿,因為我小學國中社團都是合唱團一員!高中沒入合唱團是因為選這個社團的人太多,只能用抽的,沒被抽上Orz 



原來導遊每天勸我考慮參加惜別宴,就是等在這裡啊!店裡突然熄燈,店員跟歌手都唱起生日快樂歌,廚師捧著點了蠟燭的提拉米蘇給我和同天生日的Brenda,之後又單獨給我們三杯檸檬酒(Limoncello。檸檬風味甜酒,產自義大利南部那不勒斯灣區等省份)。其他人當然也有提拉米蘇,不過檸檬酒只有一杯。

大家要我乾杯,但我抿一小口就臉部扭曲(;'∀')。這根本不是酒,是酒精吧 (ToT)查看酒精濃度後,果然!有25%~30%。我對面的氣質阿姨看我那表情,笑得樂不可支。我最後決定陷害表弟,把所有的檸檬酒都倒入他的酒杯(不良表姊)

後來導遊的媽媽也來店裡跟大家打招呼,然後去隔壁坐,讓導遊幫她慶生。沒想到過了一會導遊就又跑回來。原來她還準備了給我們三位Birthday Girl的生日禮物!

導遊妳預謀很久吼!謝謝(⋈◍>◡<◍)。✧♡

對了,我的禮物是義大利西西里香氛品牌歐媞迦ORTIGIA(*)的護手霜禮盒「Scatola di Latta Crema Mani Gattopardo(Gattopardo Hand Cream Tin)」。護手霜三款香味不同,有:梨果仙人掌(Fico d’India)・早春花(Florio)・ 清新橙花(Zagara)。

歐媞迦ORTIGIA由英國化妝品品牌「瑰珀翠CRABTREE & EVELYN」元創辦人之一Sue Townsend於2006年成立,總部設在佛羅倫斯(Firenze)。商品主為沐浴清潔、身體保養、香氛產品。而且這個品牌的沐浴清潔產品還獲得許多精品旅館和五星級飯店指定使用。


有人還在這時發表感言,說難得帶媽媽出來旅遊,可以認識我們很開心。還有人是來慶祝結婚五十周年。氣質阿姨則是對老公表白。感謝老公一路相伴之類,說到一半,老公都快哭出來,兩人相擁接吻超甜蜜!

後來阿姨還特地拜託風琴手演奏音樂,讓她假裝女歌手唱歌劇的曲子,讓老公錄影下來。到了飆高音部分還演得唯妙唯肖,我們看了笑到不行!

吃飽喝足,該準備回飯店check-in休息啦!

啊咧?現在真的已經八點了嗎?天色好亮!!!

大家必須先過馬路到聖天使橋那再走去大巴停車處。

正在等紅燈的時候,矮胖版大眼肯德基爺爺問我「你今天有背對許願池丟硬幣許願嗎?」

我「沒有耶!人太多太擠,又很熱,我就沒去投了」

爺爺瞬間驚訝地睜大他本來就很大的雙眼「你這樣就不幸運,沒辦法回到羅馬了啊」

我笑了笑「我覺得我很幸運了唷!這次來義大利可以認識你們,而且玩得很開心」

爺爺就說不出話了XD

 

走回遊覽車的路上,有很多遊客,然後高大版肯德基爺爺和老婆分散了。阿姨超緊張擔心,因為錢都在阿姨身上,而且他們也是第一次來義大利,若就這樣走失找不到,叔叔就沒法聯繫我們。雖然導遊說她很熟這一帶,會很快找回來,要我們都趕緊回車上,不要亂跑。因為他們很喜歡我和表弟,也常和我們聊天,我們也很擔心叔叔,但為了不造成其他人困擾,怕我們也跑去找的話,到時導遊更難把人都集中在一起,所以我們就乖乖上車了。好險叔叔很聰明,因為跟大家走散,就走回剛才的餐廳露天座位坐著等人家來找。導遊很快就把他帶回來,阿姨也才鬆了一口氣,一起回車上(;'∀')

 

到Pinewood Hotel Rome後,司機等我們下車後就很快把車開走。我們不知他何時回飯店,隔天吃早餐也不知會不會再遇到,只好把他和導遊的小費一起交給導遊,並順便詢問是不是應該要支付自費體驗費用了?結果天兵導遊果然忘記這件事(;'∀')

導遊「你們明早有預約送到機場對嗎?沒關係,明天早上吃早餐我們會碰到面,吃完早餐後再刷卡付款就好。」

我「好吧,那明天早上吃完早餐我們就找妳!」

天兵導遊「對了,妳們是要搭明天中午的車去機場?」

我「..............明天早上!八點半的車!跟麥加女孩一樣!」

天兵導遊「好好好,我寫在筆記本上,這次絕對不會忘」

我看著表弟「導遊這樣迷糊好嗎?(;'∀')」

 

沒想到我們的房間在地下一樓!房號騙人!害我們在一樓找了一圈,只看到幾間房間。不過房間很棒、很大,還有前庭(隔天早上醒來拉開窗簾才發現)跟後院!!







看到房間這麼棒,開心地一直拍照,從浴室出來要往後倒退到床邊拍全身鏡時,忘記要先踏兩階樓梯,不幸扭傷右腳了 Orz 早上左腳輕微扭傷,晚上扭傷右腳,很好很好!樂極生悲的生日啊~~~(ToT) 好險這次只是小扭,要是像去年在九份整個翻船,又得靜養半年了(;'∀')

明天九點就要check-out,趕快來洗澡睡覺。

晚安~☆

 

 

#costsaver #csmyway

 

 

 

 

========================================

Trafalgar/CostSaver 國際英語半自助旅行(無年齡限制)

台灣官網https://www.goldtravel.com.tw/Trafalgar.html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falgartw

電話(02)2775-1138

 

Contiki 國際青年英語半自助旅行(限18-35歲)

台灣官網:https://www.contiki.com.tw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contiki.tw

電話(02)2775-113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shuts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